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小学报名首日 带齐证件五分钟即可“通关”

2017年08月20日14: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家长提前领到的预约登记牌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实习生 戴晓琳 文/图)8月20日一早,郑州市内各区的小学门前热闹非凡,今天是郑州市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为了规范报名秩序,今年市区内多所小学采取了“分批次”报名的办法,家长按照预先安排的时间,带齐报名所需证件,5分钟即可“通关”。

  报名前学校老师到小区发放预约登记卡

  往年,提到小学报名,很多人都会想到家长连夜排队的情景。今年,为了避免这种状况,不少小学采取了分批次报名的方法,提前对辖区内的小区划分批次,各个小区的适龄儿童在相应的时间段内报名。

  8月20日早上八点,郑东新区康平路小学的门口已经有家长在排队,但不同于往年,今年排队的家长明显少了许多。

  家住学校附近东方港湾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8月18日那天,学校的老师专程到小区里去发放了“预约登记卡”,各个小区按照登记卡上预约的时间到学校进行报到。

  这个预约登记卡是谁都可以领吗?刘女士说,领卡的时候也要审核。具有郑州市户籍的家长要带上孩子报名需要的“五证”,外来务工人员要带好“七证”,学校老师审核通过了发放预约卡。

  “这太方便了,不用像以前一样来排好久的队。”外来务工的吴女士说。

  报名时带齐证件5分钟即可成功报名

  排好号之后,报名过程麻烦吗?如果证件有问题怎么办?

  在康平路小学的报名点记者看到,完成报名要经过证件审核、信息登记和信息录入三个步骤。

学校老师查验报名所需证件

  证件审核时,具有郑州市户籍的孩子报名需要“五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需要“七证”,学校老师会首先查验证件,并简单询问孩子几个问题进行核实。

  虽然过程简单,但报名并不简单。前三个报名的孩子中,有两个孩子都因为证件有问题要重新开具没报上名。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因为开具的在郑就读的证明不对,要求重新开具;另一个则是劳动合同上的公章疑似不是正规公章,随后郑东新区教体局会联系相关负责部门核实。

报名成功的孩子领到录取通知书

  对于证件不全、有问题的孩子,学校会要求家长补全或重新办理证件,随后可以拿着提前领取的预约卡在这两天的报名时间内再到学校报名。

  而证件齐全合格的孩子,从进门到出门一共不到5分钟就能完成报名。

  在金水区的文化绿城小学,在完成报名后,还会为孩子发放录取通知书。在领取处内,老师们通过简单的问答了解孩子的性格爱好及兴趣特长,最终进行分班并予以录取通知书。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孩子们脸上有藏不住的笑容。

  郑东新区外来务工子女就近报到后不再二次分配

  据悉,上午8点到9点到康平路小学报到的是东方港湾小区,这个小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根据郑东新区教体局的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具有本地户籍的适龄儿童一起报名,不再单独安排报名点,根据划片范围在居住地附近的学校报名,报名成功后进入该校读书,不再进行二次分配。

  据郑东新区教体局介绍,2017年,郑东新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73个教学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765个,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文化绿城小学一年级将分成11个班,每班班额力求控制在55人以内,若报名人数过多,会根据实际情况分班,力争不使班额超大。

  今年,郑东新区还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在人口密集地区、拆迁安置地区和龙子湖高校园区新增3所学校,分别是郑东新区知启学校、郑东新区龙翼小学、郑东新区龙源小学。改扩建4所学校,分别是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郑东新区龙岗小学、郑州市第54中学。

  目前,郑东新区还有在建、即将开建共计56所学校,这些学校将在2020年以前全部投入使用。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学报名;小学报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郑州市内八区小学报名须知

      8月18-19日,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的日子。市内8区小学招生政策已全部出台。

  • 今年小学新生8月22日起报名 依然坚持义务教育免试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报名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