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车间建设可获财政补助

2017年08月24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辉)8月23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促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化改造的财政补贴政策。

  按照两部门联合下发的申报通知,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支持重点为新产品开发、节能降耗、“两化”融合。资金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以发票为准)给予不高于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项目主要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壮大,鼓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支持方式为事后奖补,同时,综合考虑其服务中小企业数量、服务成效等因素,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3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化改造类)支持重点为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两化”融合。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项目)直接进行补助,其中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补助额度为已完成软硬件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8%,单个企业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两化”融合补助额度为不高于项目已完成设计、研发、生产、检测、监测等设备采购,软件采购和技术投资,平台建设和升级改造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30%,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

文章关键词:补助资金;财政补贴政策;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先进制造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调整就业补助资金 增加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创业补贴

    记者3月25日获悉,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相关就业补助标准进行调整,以期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1.18亿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10月16日,财政部、民政部向浙江、福建下拨1.1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今年23号台风“菲特”及其造成的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帮助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 河南30985名退休乡医每人每月可领300元生活补助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2012年、2013年两个年度的退休村医生活补助资金已全部足额发放到位,我省30985名退休乡村医生领到了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我省从明年起,按照定额补助标准,将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资金列入转移支付补助基数,每年按时足额拨付至各地。

  • 河南省卫生厅加大落实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力度

    记者9月26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加大落实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力度,2012、2013年度省级补助资金已到位,同时,从2014年起,按照定额补助标准,省财政将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资金列入转移支付补助基数,每年按时足额拨付至各地。

  • 财政部民政部向6省安排5.2亿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财政部、民政部16日安排5.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支持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和陕西、甘肃6省做好旱灾及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原标题:财政部、民政部向6省安排5.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10.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8月3日,财政部、民政部向山西、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下拨10.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近期遭受暴雨洪涝和台风等灾害影响地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帮助灾区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财政部、民政部已累计下拨44.9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帮助灾区受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

  • 今年河南已下拨抚恤金超33亿元 75万名优抚对象受益

    8月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近日联合下拨第二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146066万元,加上此前已下拨资金,今年我省共下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38472万元,用于全省75万名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 河南拨1.8亿余元孤儿基本生活补助资金

    8月1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为保障孤儿基本生活,省财政近日下拨今年我省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8232万元,用于对散居孤儿和集中供养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补助。

  • 小官巨贪!广东一镇办事员骗国家补助1200万元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5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共办理科级以下干部“小官巨贪”涉嫌贪污贿赂100万元以上的案件148件201人。

  • 广东公务员骗取国家补助资金1240万受审

    原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政府办事员黄新征,伙同原广东省政府副处长景修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编造假资料,共骗取国家补助资金1240多万元人民币。

  • 南阳市下拨784万元补助资金 孤儿我们一起帮你

    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拨2015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784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488万元,省财政补助资金296万元,用于保障我市未成年孤儿的基本生活。

  • 中央财政拨付河南农技推广补助金3.6亿元

    7月24日,记者从财政厅获悉,中央财政拨付我省2015年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资金3.6亿元,用于支持我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 我省下达资金11.92亿元支持干线公路建设

    省财政日前分别下达省补助资金93298万元和25940万元,用于支持2015年我省干线公路第一批大修、中修项目和第一批桥隧改造项目建设。

  • 民办博物馆:热闹背后是艰辛

    今年起,长沙市设立每年300万元民办博物馆专项补助资金,并出台了《长沙市民办博物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后,民办博物馆陈列展览、免费开放、馆舍建设等,均可申请补助资金。

  • 中央提高优抚对象补助 已专门下拨15.8亿元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20日对外消息称,针对10月1日起中央再次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中央财政已专门下拨2014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15.8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