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年郑州这3条地铁线将建成 三环快速路网成型

2017年08月24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明年郑州这3条地铁线将建成 三环快速路网成型

郑州地铁建设将进入加速时代 

  2017年8月23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称,今年上半年,郑州全市生产总值完成4040.2亿元,增长8.1%。

  如果给上半年省会城市GDP做一个排行榜,郑州位列第七。年内迈进8000亿元俱乐部可期。

  郑州正在蓬勃发展,地铁、快速路网、房价都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越来越夺目的郑州大展“虹吸大法”,今年以来先后吸引五个重点战略落地。

  发展

  关键词 地铁

  明年还有3条地铁将建成

  目前郑州已有三条地铁线——1号线、2号线、城郊线,实现了地铁、公交、机场、高铁站无缝对接。

  下半年起,郑州地铁建设将进入加速时代。

  王跃华说,下半年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2号线二期、4号线、3号线一期及城郊铁路二期建设,全面启动6、7、8、9、10号线等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

  建设地铁,可能会对我们目前的交通造成阻碍,不过地铁红利时代已经到来,按照已经公布的地铁建设工期,明年郑州将有3条地铁建成:2号线北延、3号线一期、5号线。

  关键词 房子

  “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今年以来,郑州住房政策以强势调控姿态来袭。

  3月,外地户籍限购升级,非郑州户籍符合条件的,在限购区域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5月,限购再次升级,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新郑、荥阳、中牟部分区域也被划定为限购区。限购区内,暂停向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王跃华说,郑州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时调整调控政策,使市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回到合理区间。

  郑州还启动实施安置房和保障房网签试点工作,数据显示,郑州全市6月底前网签安置房9355套、保障房4438套,总面积近110万平方米。

  关键词 航空港

  手机产量破亿 非苹果手机是主流

  上半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产总值完成292.4亿元,增长11.6%。其中,智能终端产业稳步发展,新增签约项目9个,新增投产项目4家,手机总产量1.06亿部,其中非苹果手机6520万部,非苹果手机生产已经成为智能机主流。

  在航空方面,除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上升为国家战略,航空发展还将开展战略调整,积极培育本土主基地航空公司,推进航空枢纽由“以货带客”向“客货并举”发展。

  关键词 四环

  三环快速路网成型 四环继续

  “井字+环线”的快速路大动脉“横空出世”,搭建起了郑州市内快速通行的车道。

  目前,“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体系基本形成,据王跃华介绍,四环快速化工程可研编制工作正积极推进。

  下半年,将启动四环快速化工程建设,加快农业快速路铁路代建工程建设。

  此外,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高架桥主线、京广快速路南延高架工程、西三环北延、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主线等一批重大市政工程加快建设或建成投用。

  关键词 创新

  36家企业上市新三板

  2017年4月,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电工所、新华三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科技创新资源落户郑州。

  目前,由政府主导的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基本建成,入驻企业2692家;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569名、人才团队813个。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创新产业链的打造,培育新三板上市企业36家,建成各类孵化器151家,其中国家级17家、省级46家。

  延伸

  今年又获五项重点战略支持

  今年以来,郑州市又先后入选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中欧区域合作第二批案例地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示范城市等重点战略。

  王跃华认为,这些战略的实施必将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郑州对国内外人口、资金、信息、科技、产业的虹吸效应日益凸显。(记者 王春胜 宋晓珊 实习生 罗晨晏/摄)

文章关键词:快速路网;地铁建设;井字+环线;四环;苹果手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畅通郑州:“井字加环字”快速路网年底闭合

    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现场负责人张天民介绍,随着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率先在西向南匝道上进行沥青铺装,目前,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 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即将开工 成郑州南北“新干线”

    陇海路快速路自西四环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7.2公里,规划红线宽50~70米,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高架桥双向6车道。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北起航海路,南至龙湖镇建设路,全长10836米,道路规划红线宽50~100米。

  • 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将启 郑州“井”形快速路网现雏形

    陇海路快速路自西四环至京港澳高速,全长27.2公里,规划红线宽50~70米,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高架桥双向6车道。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北起航海路,南至龙湖镇建设路,全长10836米,道路规划红线宽50~100米。

  • 陇海快速道预计明年竣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陇海路与兴华街交叉口的一处污水改迁施工工地进行探访,在围挡中,工人们正在开挖的沟中铺设污水管道。郑州市市政管理处污水改迁工程项目部经理何化民告诉记者,整个污水管网西至昆仑路东至中州大道。

  • 中牟投资80亿元畅通城乡快速路

    (记者栾 姗)6月18日,记者从中牟县政府获悉,今年中牟县筹资80亿元,倾力打造城乡快速路网,完善郑州至开封之间的路网结构,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中牟县筛选制定了152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总规模529.3公里,共包括五大项,园区路网道路、干线公路、县道和骨干乡道、乡村道路、桥梁改造。

  • 中牟倾力打造城乡快速路网

    据了解,工程主要涉及中牟县产业园区路网、干线路网建设工程、中牟汽车工业园路网、雁鸣湖生态文明示范区路网、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路网、农村路网建设工程,县道、骨干乡道路网建设工程。

  • 京广快速路二期将加快推进 “井”字架构现雏形

    京广快速路分南北两段,南段(渠南路-绕城高速),全长5037米;北段(北三环-天河路-石苏路),全长4479.3米。京广快速路二期、陇海路快速路、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以及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大大推进郑州构建“井”字形的快速路网系统的进度。

  • 投近200亿贯穿东西大通道 郑州将建设陇海路快速通道

    12月26日,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规划建设新闻通气会上传出消息,2013年3月,郑州市将投资近200亿元建设陇海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三环快速路组合形成郑州快速路网系统。

  • 农业路高架明日全线开工 陇海快速十一前结束

    【进度】春节期间,西三环、中州大道和107辅道与陇海路交叉的3座互通立交,以及陇海路与京港澳高速出入口交叉匝道加班加点施工。【节点】北段计划主线桥今年5月通车;南段建设任务较重,预计5月主线桥贯通。

  • 陇海快速路主线春节贯通 地铁5号线年底开工

    农业路快速化工程今年9月底将全面建设;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年底前将完成总量的60%以上;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力争今年开工建设。10条市域快速通道工程方面,目前已有5条全线通车,分别为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国道107新郑境快速通道。

  • 107辅道高架元旦前或通车 郑州"井+环"形快速路网将闭合

    11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跨度钢箱梁——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十二标段,107辅道南北落地段北二联钢箱梁吊装工作于近期顺利完成合龙。”

  • 陇海快速路主线春节贯通 地铁5号线年底前开工

    今年是畅通郑州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农业路快速化工程今年9月底将全面建设;10条市域快速通道工程方面,目前已有5条全线通车。

  • 陇海快速路主线春节贯通 地铁5号线年底前开工

    今年是畅通郑州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农业路快速化工程今年9月底将全面建设;10条市域快速通道工程方面,目前已有5条全线通车。

  • 2030年航空港将建成特大城市 10条快速路

    根据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2030年航空港区将建成“特大城市”;2025年,与航空关联的高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万亿元,远超去年郑州GDP。将来,郑州机场东侧不仅建高铁南站,机场也将建成城际铁路换乘枢纽,还有三条地铁可直达航空港区。

  • 2030年航空港将建成特大城市

    根据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2030年航空港区将建成“特大城市”;2025年,与航空关联的高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万亿元,远超去年郑州GDP。将来,郑州机场东侧不仅建高铁南站,机场也将建成城际铁路换乘枢纽,还有三条地铁可直达航空港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