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土壤污染检测实验室名单公布 河南8家实验室上榜

2017年08月26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谭勇通讯员周强)8月25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由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联合确定的首批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全国共有233家实验室入选,我省8家实验室上榜。这标志着我国土壤详查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土壤生态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已经成为一项重点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任务,组织技术水平高、管理严格规范的实验室参加详查工作,经过严格筛选,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确定了首批233家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其主要任务是对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进行分析测试。

  我省上榜的8家检测实验室分别是: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矿产调查院实验室、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总院检测中心、开封市环境监测站、济源市环境监测站、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环境监测应急中心和河南广电计量监测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实验室;土壤污染;岩石矿物;土壤环境质量;详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个光电子技术实验室落户濮阳 促产业升级

    记者7月9日获悉,“濮阳县光电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光电技术联合实验室”落户濮阳县,这是我省首个光电子技术实验室。此次濮阳县光电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签约建立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濮阳县光电技术产业升级,推动新兴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壮大。

  • 法国实验室马肉流入市场 警方拘捕21名嫌疑人

    综合报道,法国再次发现马肉丑闻,警方16日在南部11个省拘捕21人,涉嫌贩卖实验用途、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马肉。报道称,肉类制造商用每匹10欧元的价钱向赛诺菲买入马匹,可赚到500至800欧元,最少有30匹实验室的马流出市场。

  • 新加坡大学启用特制实验室 可模拟空难情景

    如何让学生获得更多实用技能是很多大学探索的一个课题。VAL甚至还能模拟如晴天、雨天、下雪或浓雾等天气,让学生累积在不同能见度下,进行各项航空管理任务的经验。

  • 南理工废弃实验室爆炸致1人死亡 疑因拆迁不慎

    时间赶到现场的南京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梅亮介绍,爆炸发生在南理工的一间废弃的实验室。梅亮: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个砖瓦结构废弃实验室发生爆炸,爆炸震感比较强,当时这个砖瓦结构实验室已经倒塌。

  • 科研博士姐姐实验室拍婚纱照 遗憾没小白鼠出镜

    昨天,采访到了照片中的女主人公——科研博士姐姐,她今年刚刚博士毕业,并且在今年10月1日结婚了,她想用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纪念自己的学术生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