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建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人才培养“按需定制”

2017年08月25日08: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史晓琪)用人单位需要哪些人才,高校就培养哪些人才。8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掌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引导高校更加精准地按照用人单位的需要培养人才,实现社会需求、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我省从今年起将建立经济社会发展对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调查统计对象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内容主要包括各用人单位近3年来接收使用高校毕业生情况以及未来1年、3年、5年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包括所需高校毕业生人数、学历层次、学科专业等。

  按照要求,每年9月30日前,各用人单位需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http://www.zyrc.com.cn)、河南就业网(http://www.hn91w.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hnbys.gov.cn),点击“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需求填报系统”完成填报工作。我省将对各用人单位填报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对用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综合分析报告和中期需求预测。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重点或紧缺专业毕业生需求、引进目录,以及鼓励引进的毕业生目录。

文章关键词: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我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止使用童工规定

    拐骗童工,强迫童工劳动,使用童工从事高空、井下、放射性、高毒、易燃易爆以及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使用不满14周岁的童工,或者造成童工死亡或者严重伤残的,依照刑法关于拐卖儿童罪、强迫劳动罪或者其他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 河南企业恶意欠社保费人社部门可强制划拨

    企业成立30日内须办社保登记企业未按时缴费要收滞纳金恶意欠费可申请强制划拨企业遭遇困境可延期缴费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且未缴纳养老保险费,或因瞒报漏报职工人数、缴费基数等事项而少缴养老保险费的,经办机构自企业应缴月份的次月1日起收取滞纳金或利息。

  • 企业恶意欠缴社保可被强制划拨

    企业恶意欠缴社保费可申请银行强制划拨。

  • 河南企业恶意欠缴社保费 人社部门可申请强制划拨

    企业成立30日内须办社保登记企业未按时缴费要收滞纳金恶意欠费可申请强制划拨企业遭遇困境可延期缴费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且未缴纳养老保险费,或因瞒报漏报职工人数、缴费基数等事项而少缴养老保险费的,经办机构自企业应缴月份的次月1日起收取滞纳金或利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