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风口上的海底捞 你还会去吗?

2017年08月26日07: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数据统计截至昨日22点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制图/杨芳芳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曝光了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太阳宫店有老鼠在后厨地上乱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用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掏下水道等问题,引发网友极大关注。作为消费者,你咋看?

  【事件】

  记者海底捞卧底

  爆料卫生问题引关注

  今年5月初,法制晚报记者通过面试和入职培训后进入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入职第一天,记者就在后厨的洗杯间发现了老鼠的踪迹。接下来,记者在后厨的配料房、上菜房等各处均发现了老鼠的踪迹,有的老鼠会爬进装着食物的柜子里。

  在洗碗间,工作人员用来清理地面、墙壁和下水道的扫帚和簸箕,还会用作清理洗碗机和储物柜。清扫工作完成后,簸箕和抹布会被放入洗碗池内清洗,扫帚会被放在洗碗机传送带上面沥水。

  当记者建议,不要把工具和餐具混在一起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

  7月底,法制晚报记者进入海底捞北京太阳宫店工作,满是油渍的转移箱并不清洗,与洗碗池清洗过的餐盘一起放入洗碗机内。洗碗机内部大清洗,两三个月才会有一次。

  在清理后堂下水管道堵塞时,他们所使用的清理工具正是供顾客吃火锅使用的漏勺。配料房的工作人员还用漏勺剔除粘在挡板底部的垃圾杂物。漏勺使用完毕后,被放入装餐具的锅中一起清洗。

  【后续】

  事发两分店暂停营业

  食药监局已立案调查

  8月25日14点30分左右,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北京海底捞劲松店看到,这里大门紧闭,门口贴着一则通知,称该店内部装修暂停营业。该店店长表示,因为出现问题所以主动停业接受检查,恢复营业时间暂时未定。

  在海底捞太阳宫店门口,服务员站在门口,遇到客人走近,便起身迎接。一位女服务员对记者说:“请问是来海底捞吃饭的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服务员说:“抱歉,今天下午我们店暂停营业了,如果要吃饭可以到附近的店里去。”说完转身回到等餐区,拿了一个纸袋递给记者说:“这是我们的一个小礼品赠送给您”。

  当问到为何突然不营业时,服务员说,由于海底捞店两旁的商店装修,油漆味道太刺鼻,所以暂停营业。法制晚报记者问何时开始恢复营业,对方回答不清楚。

  据了解,北京市食药监局已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海底捞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已经停业整顿。

  【回应】

  承担相应责任

  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针对“海底捞老鼠爬进食品柜”的报道,海底捞8月25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经调查,媒体披露的问题属实,我们感谢媒体和公众对于海底捞火锅的监督并指出了我们工作上的漏洞,这暴露出了我们的管理出现了问题。我们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也已布置在海底捞所有门店进行整改。

  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8月25日晚间再发情况通报,回应“老鼠爬进食品柜”事件:两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屋顶、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排查鼠患;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事件的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等。 (据法制晚报、央广)

  【网友说】

  @小小任:虽然坦诚,但真心受不了,眼不见心不烦,别家未必干净,但内幕看到了就没办法再爱了。

  @创客手绘: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谁叫我们自己爱吃火锅呢,还是喜欢海底捞。

  @我只是菜又想赢:对于餐饮行业,好的服务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全与卫生,不然吃得不干净,再好的服务都是作秀。

  @一罐砂糖:大家快去吃海底捞,这段时间肯定又干净又合格。

  @纸熊:相比那些曝光了还不认错的企业,海底捞的做法已经很让人佩服了。

  @离:提倡公开式后厨,后厨全程监控。

文章关键词: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簸箕;药监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底捞被誉为公关界的珠穆拉玛 海底捞你真的学不会

    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8月25日晚间再发情况通报,回应“老鼠爬进食品柜”事件:两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屋顶、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排查鼠患;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 海底捞被曝后厨老鼠爬窜 两家涉事门店已暂停营业

    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门店被曝光存在严重的后厨卫生问题。新京报记者随后致电得知,目前海底捞劲松店以内部整顿为由暂停营业,而太阳宫店工作人员则回应称因接到物业停电通知暂停营业。

  • 海底捞被曝老鼠爬进食品柜,火锅漏勺掏下水道,饭点慎看!

    很多人都爱吃海底捞,然而,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在海底捞两家北京门店暗访近4个月,却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 海底捞后厨:老鼠爬食品柜 漏勺掏下水道

    清扫工作完成后,员工簸箕和抹布会被放入洗碗池内清洗,扫帚会被放在洗碗机传送带上面沥水。2017年6月18日凌晨4点20分于洗碗间拍摄,洗碗机蓄水池内沾满是油污和食物产渣,掉落在蓄水池内的盘子被油污覆盖,隐约可以看出轮廓。

  • 服务员猥亵男童:海底捞男服务员伸魔抓

    聚餐时家长饭后继续和朋友聊天,让孩子一个人离开包间玩,不少家长做过这种事。根据刘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和悔罪表现,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2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