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准新娘海底捞被砸”追踪 肇事者疑似酒吧保安

2016年05月05日09:28  来源:东南网

5034

  (海峡都市报记者赵杨)准新娘小陈2日在福州工业路海底捞火锅店与朋友聚会,结果被邻桌客人无端拿啤酒瓶砸中头部,满身是血(详见:福州准新娘海底捞宴客 被邻客砸满身血倒在餐厅)。昨日,仍有呕吐等症状的小陈不得不出院,筹备下周的婚礼。警方证实,案件已经有线索,但嫌犯仍未到案。面对打砸,海底捞这种不痛不痒的处置方法,怎能保障顾客的安全?其应对陈小姐承担什么责任?

  受害者下周婚礼 无奈出院

  昨日下午,在福州总院住院的准新娘小陈办理了出院的相关手续,准备先出院筹备婚礼。小陈家人告诉记者,小陈的未婚夫是泉州人,根据闽南习俗,夫家送彩礼、彩金等,准新娘是必须要在家里的,加上11日举行婚礼,还有诸多事宜要办,所以必须出院。

  “昨日早上还有呕吐等症状。”小陈家人说,目前病情虽然控制住,但仍需要持续治疗。在出院后,小陈仍将到医院吊瓶,继续治疗。

  小陈家人表示,小陈受伤后一直住院,民警曾要求小陈到派出所做笔录,但由于身体不允许,曾建议民警到医院做,但直到昨日出院,一直也没有做笔录。今日,小陈将进行伤情鉴定,配合警方调查。

  警方已找到肇事者车辆

  海底捞表示有相关的监控视频,记者提出翻拍相关肇事者的人像在本报公布,可以征集到更多肇事者的线索,但被餐厅拒绝。店方表示,相关的资料已经提供给了警方。

  该案件在网络上同样引发网友持续关注。有网友提供线索表示,肇事者为工业路中央第五街一家酒吧的内部安保人员。肇事后,三人乘车离开,警方根据车牌,找到了车主。车主表示事发当天车借给了朋友。记者昨日下午来到该酒吧,酒吧前台表示内部安保人员有十余人,并不清楚是否有人参与其中。

  工业路海底捞为台江宁化派出所的辖区。宁化派出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已经掌握了相关的线索,但是3名嫌疑人还没有到案。

  律师:还让肇事者逃脱,餐馆应承担赔偿责任

  福建大亚律师事务所张为民律师表示,陈女士在海底捞就餐,与餐馆形成餐饮服务关系,餐馆作为特定场所经营者应当提供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必要条件,包括装备设施、服务管理上的安全条件以及防止和制止第三人侵害的安全条件。

  张律师表示,虽然海底捞有报警,但在受害人表述中,店方工作人员未采取积极、合理的补救措施以制止和防止损害的发生,最后还让肇事者得以逃脱,主观过错较大,餐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延伸

  海底捞曾发生“斗殴”事件

  陪同小陈聚餐的朋友们不满地表示,虽然海底捞现场有工作人员,但是一直没有看到他们出面制止。一位在现场的食客李小姐质疑说,肇事的为11号桌食客,距离他们好几桌,而对方在餐厅一路打砸而来,店方并没有明显的制止行为,如果店方阻止发疯的食客打砸,也许小陈就不会受伤。

  海底捞王经理表示,他们当时有七八个人去阻止那伙人行凶。记者追问,为什么没有抓到肇事者,他表示“我们不能抓肇事者”。王经理表示,因为对方拿着灭火器、壶等打砸,员工的安全也需要保证。

  而记者查阅媒体报道,发现2013年12月,同样在该海底捞店,其员工和广场保安疑因垃圾桶摆放位置的问题产生纠纷,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去年12月11日,在厦门火车站世贸海底捞,也有食客凌晨吃夜宵时被人打破头,监控画面显示,工作人员同样没有出面阻止。

  作者:赵杨

文章关键词:海底捞;肇事者;邻客;出院;小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安危机后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记者在海底捞北京望京店发现,该门店目前正在对后厨进行整改并且对消费者开放参观,消费者只要提出参观后厨需求即可参观海底捞门店后厨。

  • 食药监部门突击检查郑州海底捞 卫生状况良好

    9月1日下午3点,郑报融媒记者跟随我市食药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位于农业南路商鼎路交叉口的海底捞火锅店,结果卫生状况经得起严查。近期,北京海底捞门店被爆出后厨老鼠乱蹿、火锅漏勺掏下水道垃圾等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市民担忧。

  • “学不会的海底捞”该学会什么

    从当年的服务水准、供应链水平为业界推崇,到如今剩下一场失败的“成功公关”;海底捞跌落神坛,背后是中国餐饮企业再一次的“造神”失败。

  • 海底捞做大的烦恼:过度关注增加生存难度

    早在2011年海底捞及其服务被捧上“神坛”不久,掌门人张勇便多次公开表达过自己的焦虑,“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 海底捞道歉信引发舆情反转 该不该被原谅

    消费者为什么这么快原谅海底捞?主要是一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底线太低,在食品安全问题频繁的当下,一些消费者开始形成了一种遇事只比烂的心态:不分对错,只分更烂。

  • 海底捞被令一个月内公开后厨

    昨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通报了昨日全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包括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等,将把问题门店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同时要求“海底捞”北京地区所有门店一个月内实现后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 北京食药监:海底捞限期一个月实现后厨公开

    该局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同时北京地区负责人能够主动对各门店进行随时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排查,排查重点对象为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 风口上的海底捞 你还会去吗?

    7月底,法制晚报记者进入海底捞北京太阳宫店工作,满是油渍的转移箱并不清洗,与洗碗池清洗过的餐盘一起放入洗碗机内。当问到为何突然不营业时,服务员说,由于海底捞店两旁的商店装修,油漆味道太刺鼻,所以暂停营业。

  • 海底捞被誉为公关界的珠穆拉玛 海底捞你真的学不会

    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8月25日晚间再发情况通报,回应“老鼠爬进食品柜”事件:两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屋顶、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排查鼠患;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 海底捞被曝后厨老鼠爬窜 两家涉事门店已暂停营业

    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门店被曝光存在严重的后厨卫生问题。新京报记者随后致电得知,目前海底捞劲松店以内部整顿为由暂停营业,而太阳宫店工作人员则回应称因接到物业停电通知暂停营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