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CCD地铁“奥星区间”开始掘进 后年市民能坐地铁到奥体中心

2017年09月04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见习记者彭飞

  本报讯昨日上午,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地铁工程星空路站至奥体中心站右线盾构区间开始掘进,这是国内首个下穿南水北调通水明渠的地铁区间。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郑州项目部了解到,该区间预计11月底贯通。到2019年7月底前,郑州市民就可坐地铁到奥体中心了。

  上午10时30分许,在位于郑州CCD(中央文化区)的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地铁工程星空路站施工现场,“中原号”盾构机始发,这标志着CCD地铁工程奥体中心站至星空路站右线盾构区间开始掘进。据了解,“中原号”盾构机计划将以15米/天的速度向前掘进,预计在11月底实现该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

  据了解,位于郑州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的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其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南水北调总干渠将核心区一分为二,北核心区包括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等,南核心区包括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及文化创新园区等西区地标性建筑群。

  据了解,星空路站至奥体中心站地铁区间是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地下交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奥星区间”也是2019年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配套工程,在运动会召开前,该区间开始运营,届时市民就能坐上地铁到奥体中心。

文章关键词:奥体中心;地铁区间;郑州市民;CCD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