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 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2017年09月08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众所周知,河南是个物流大省。这其中,快递物流的贡献就不小。

  9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

  其中,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498.42万件,同比增长36.3%。

  【数据】

  今年前7个月

  全省快递量超过5.6亿件

  “今年以来,受跨境电商‘新政’和地方经济发展政策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我省邮政业主要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二季度时,全省邮政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快递业务同比增幅逐步提高。”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马向娟称。

  据介绍,1~7月,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33.26亿元,同比增长19.91%;全省业务总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 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

  1~7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498.42万件,同比增长3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1.78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15.8万件,同比增长44.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4779.7万件,同比增长3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602.9万件,同比增长316.3%。

  【特点】

  异地快递占快递量约八成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省的快递业务量中,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7.90%、79.26%和2.84%;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1.75%、61.09%和8.7%。

  据介绍,当前,邮政市场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消费个性化、层次化、多样化渐成主流,近半年以来,邮政集团公司在传统寄递业务上发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争夺电商市场,加之今年以来代收货款统计口径调整等原因,函件和包裹业务扭转颓势,顺利实现“正增长”,尤其是邮政国内小包和国际小包业务,实现飞速增长。

  就快递发展来看,虽然政策调整、经济大环境变化等因素对快递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快递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率,1~7月快递业务量增速达到36.3%。

  【未来】

  将对全省6492个贫困村

  开展投递频次检查

  眼下已进入9月份,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河南的快递业将会如何发展?

  马向娟称,接下来,省邮政局将会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涉及邮政业内容的落实;继续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方面出台土地、项目、资金支持政策,积极参与多式联运项目;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扶贫脱贫专项规划》要求,结合邮政业工作实际,制定贫困村通邮情况监测专项措施,对全省6492个省定贫困村定期开展寄递测试和投递频次检查,更好地服务国家精准扶贫。

文章关键词:快递服务;冷链物流;同比增长;快递业务;业务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小哥都去送外卖了?快递行业人才多问题突出

    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快递行业直接吸纳就业超百万人,间接带动就业超千万人,其核心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快递小哥。至于跳槽送外卖,这本是行业间人才的自由流动现象,并不能左右快递行业的长远发展趋势。

  • 双11来临:快递下乡准备好了吗?

    洪湖市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负责人肖强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双11”,业务员增加了5人,运输车增加了两辆。申通快递洪湖分拨中心负责人兰晨说,申通在洪湖市下设的乡镇网点有20家,目前能盈利的只有两三家。

  • 快递车不合规 快递企业不足百辆车一年罚款超60万

    客车不能拉货,货车白天不能进城,私改电动三轮车又违规  靠罚款抑制快递车违规收效甚微,不如加强疏导和规范   “我建议将邮政车辆通行政策扩展到快递车辆。

  • “人人快递”软件走红 陌生网友顺路送快递

    郑州市民张丽表示,如果是鲜花之类的普通物品,会选择尝试,“确实很快捷”,但如果是贵重物品,还是选择亲自送,不会托给陌生人。而郑州市民刘先生则认为,这种方式安全隐患太大,还是愿意找大的快递公司,安全系数更高一些。

  • 邮政局将出台意见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日前主持召开第151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原标题:邮政局将出台意见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 快递野蛮分拣"能扔多远扔多远" 新规难治

    在北京读研的小张前不久网购了一个公道杯,快递送来包裹后,他发现里面的杯子早已破碎。今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理》(快递新规)明确,企业在分拣作业时,不得野蛮分拣。

  • 邮政局注销116家快递资质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国家邮政局和各地方邮政管理局注销116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近期被曝光存在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 邮政局注销116家快递资质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国家邮政局和各地方邮政管理局注销116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近期被曝光存在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 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实施

    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5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根据这个标准,使用快递邮寄物品时,发件人必须实名登记,快递员也必须检验交寄的物品确保邮件的安全,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执行有一定困难。

  • 《快递服务》新国标5月1日实施

    国家邮政局26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明确了快递员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再行签收。

  •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9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15.8万件,同比增长44.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4779.7万件,同比增长3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602.9万件,同比增长316.3%。

  • 河南上半年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幅全国第一 快递业务完成4.78亿件

    今年上半年邮政行业增速虽有所下调,但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速。但其他普遍服务业务如传统报纸和杂志订销业务依旧不景气,其中杂志订销降幅达到9.29%;汇兑业务下降10.19%。

  • 高校网购惊人:快递数7.2亿 书籍寥寥无几

    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北京(87所)、武汉(69所)、广州(58所)、南京市(55所)、天津市(52所),几乎一致。

  • 高校网购惊人:快递数超7.2亿 多衣服鞋子少书籍

    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北京(87所)、武汉(69所)、广州(58所)、南京市(55所)、天津市(52所),几乎一致。

  • 南京快递第3次投递可另收费引争议

    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表示,收件人和快递员都有比较明晰的权责,根据快递行业的国家标准,投递员必须进行2次上门投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