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学费秒杀大学!七八万的幼儿园挤破头

2017年09月07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谚语流传到现在就成了“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这条起跑线也是越画越前提,直至到幼儿阶段。

  上个幼儿园一年就得万把块,这已经成为常态,一些一年收七八万元甚至小十万元学费的幼儿园也并不鲜见。

  幼儿园学费秒杀大学的现象背后,是望子成龙的父母心和腰包渐鼓的实力支撑。

幼儿园学费秒杀大学!七八万元的幼儿园挤破头

  故事

  孩子上个幼儿园就花去三分之一的收入

  9月5日下午,已经快6点了,吴川才匆匆赶到幼儿园。园内,除了老师,就剩下女儿坐在小凳子上闷闷不乐。

  “不好意思,老师,下雨路上有点堵。”这场时断时续的雨给了他扯谎的由头,他怎么也说不出口来晚的原因是等同事给他取钱了。

  女儿下半年的学费(托费加伙食费)是6400元,开学几天了,他还没交上。两个月前,老家父亲的一场大病,让他手头紧得实在伸不开。

  他和妻子都是公司的小职员,一个月加起来也就六七千元的收入。“她一个月1600元的学费,文艺表演要买衣服,体育活动得要皮球,兴趣爱好得添画册画笔,各种堆起来一个月得2000多元。”

  从小班的1200元,到中班的1600元,吴川真切体验了“除了工资不涨啥都涨”这句话的无奈。

  “爸爸,爸爸,我又学会了一首儿歌。”4岁半的女儿已经懂得了察言观色,“小皮球用脚踢,二八二九三十一……”

  用雨衣把站在电动车踏板上的女儿遮挡严实,他拍了拍女儿的头,“走吧,长大了不要像我这样骑电车就行。”

文章关键词:学费;秒杀;家长;班额;国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要求退学 驾校:需扣65%学费

    7月13日,晨报报道了小昆山驾校教练王某被指涉嫌两次袭胸、在车内猥亵女学员,该驾校在综合考虑后,将教练王某除名、清退(新闻晨报7月13日第A9版)。

  • 18岁男孩父亲身患残疾 为凑学费假期到矿场搬石料

    “原来长大了,烦恼这么多!”这个暑假,对于家住登封市徐庄镇马峪口村的18岁男孩儿陈晓(化名)来说,注定是不普通的。就在这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他先后做了两个决定:放弃读书和必须要去上大学。

  • 周口仨姐妹齐过一本线 却为学费犯了愁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周口市扶沟县的考生谢方圆和妹妹谢诗瑶、谢诗瑜分别以634分、555分和534分的好成绩,齐过一本线。7月17日上午,在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谢岗村,记者看到谢方圆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4间瓦房因漏水盖上了一层石棉瓦,一间厨房十分破旧。

  • 英脱欧致赴英留学受影响 剑桥大学等名校经费或遭重创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上周,备受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终于有了结果--"脱欧派"胜出,英国从此脱离了欧盟,与欧盟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在退出欧盟之后,英国一半的毕业生雇主都将被迫减少招聘人数。

  • 女子办幼儿园网购POS机收学费 被刷走30多万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的李女士经营了一家幼儿园,为了收学费,她网购了一台POS机。此后,李女士多次通过新POS机进行学费刷款收取,这些钱款也都在第二天进入绑定的银行卡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