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2017年10月09日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郑北大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本报讯作为郑州市农业路高架的全线控制性工程,横跨亚洲最大的编组站——郑州北编组站的郑北大桥的建设取得新进展:10月7日晚8点半,历经20小时30分钟的连续奋战后,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北大桥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至此,郑北大桥主塔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这座郑州北区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进入主塔施工阶段,为下一步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北大桥主塔墩共有南、北两个承台,北承台已于上个月完成混凝土浇筑。本次浇筑完成的为主塔墩南承台混凝土,该承台总尺寸为28.2×23.2米,厚度为7米,承台底在地面以下16米,具有面积大、体量大、施工难度大、温控要求高、施工周期长等特点。

  郑北大桥主桥跨度为221+221米,受编组站等外界条件限制,郑北大桥主桥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顶推最大悬臂跨径为92米,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中顶推的最大跨度。这座大桥建成后,不仅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还将成为郑州市又一地标性建筑。(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刘炯 文图)

文章关键词:承台;北大桥;主塔墩;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奥体中心桩基施工下月初完成 体育场可坐6万人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施工再迎来新节点。施工方中建八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奥体中心总桩基量为9800多根,目前已完成90%;底板、承台共约100块,目前已完成10块。根据施工计划,4月1日桩基结束后,体育场项目地下车库将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6月初,体育场地下室结构全部完成。

  • 郑州奥体中心桩基施工下月初完成 体育场可坐6万人

    规模为我省最大,设甲级体育馆1座,总座席1.6万个,甲级游泳馆1座,设固定座席3000个。

  • 郑北大桥主塔第一根桩基开钻 该桥将成为地标性建筑

    其中,农业路高架主线桥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半互通立交,目前桩基已完成一大半,6条匝道中,已有5条匝道正在施工。而中铁大桥局承建标段“重头戏”,当属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郑北大桥。

  • 南水北调穿黄隧洞主体工程完工

    2012年12月30日,工人们在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内施工。当日,南水北调中线两条穿黄隧洞工程二次衬砌混凝土浇筑完成,比工期预期提前了两个月,这标志着穿黄隧洞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 郑州一市场5个大门被堵了4个 800多商户急了

    市场内经营副食的张先生说,11月14日晚,有人倾倒了大量混凝土在市场门口,封堵了市场的两个大门。” 市场内一条南北向直通北大门的主干道,被挖掘机破坏后最窄处仅有1.8米,车辆通行非常困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