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河南: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赢得未来

2017年10月16日21:5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党的十八以来,河南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当前,我省科技创新企业正在以极大的热情投入研发,冲刺世界领先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记者 陈贞君

  这里是位于洛阳市洛龙产业园区的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边这台像八爪鱼一样的自动化装置正在努力的工作当中,而这台装置之前的工作是由10个人所组成的流水线来完成的,并且十个人每天只能生产3000件像这样的零部件,而有了这台机器之后呢,只需要1个人,每天就可以生产出10000件这样的零部件,生产效率直接提升了33倍。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用连接器制造部生产调度员 郭旭丰

  这台设备正在生产的就是金属外贸的GJ产品,主要是销往德国、美国等一些国家,我们现在订单任务量非常多,工人还在加班加点。

  由于不具备技术,之前我国这些产品一直靠进口,五年来,中航光电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不仅独立研发出了相关产品,还将产品成功打入德国、美国等国家。这样的技术创新在中航光电比比皆是。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机加分厂工业工程师 王玺

  积极开展各种管理创新、精益改善、小改小革、技术攻关,每年的优秀成果都层出不穷,产值可以说是将近翻了两番,我们现在都干劲十足,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随着攻克一项项填补国内空白的精密连接器生产技术,中航光电在国家大工程、大项目中配套产品创新龙头地位彰显。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光电连接器和线缆组件来自中航光电。中国“大飞机”C919,中航光电为其配套了9套电子设备综合设备架,实现多项产品和技术在中国航空业领先。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大家充满期待。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机加分厂副厂长 王会生

  非常期盼十九大能够顺利的召开,相信十九大召开后,我们的创新环境会更好,我们会紧盯中国制造2025,充分利用工业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冲刺世界领先制造水平。

  记者 孙旭

  我现在是在河南科隆集团的电池生产基地,这里每天不仅有成千上万的电池在这里生产、装配、销售到全国各地,同时还诞生了一大批青年创客,激发出无穷的创新活力。

  高相启和王亮是科隆集团创客里的佼佼者,每个人都负责着上千万元的创新项目。为了使创意更完善,最快变成产品,他们会定期到创客中心交流。2015年加入到企业的创客中心后,他们在冰箱冷凝器和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斩获十几项专利。

  在科隆集团,像高相启、王亮这样的创客有上千名,大家通过企业创客中心平台,实现了产品线下和线上的结合,将创新、创意、设计、制造、专利申报融为一体,形成了人人争当老板,掌握核心专利的良好氛围。两年来,这些创客为企业带来上亿元的效益。在去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上,河南科隆集团创客中心荣获“优秀团队”奖,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十九大即将召开,企业的创客们,对未来的创新之路充满信心。

  河南新科隆电器有限公司

  研究所副所长 高相启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我们年轻一代,我们应该担当起创新的重任,推动创新的发展,为国家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时光;大飞机;汉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飞机载动中国制造一飞冲天

    高质量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也是世界的福音。质量不差,甚至更优,但价格普遍比欧美国家低得多,对欧美国家来说是竞争关系,但对更多的国家而言,则是利好,这意味着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东西,意味着门槛的降低,垄断被打破。

  •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初定5月5日飞离南京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以下简称“大飞机”)在南京降落已经一周时间,吸引了广大爱好者的“疯狂围观”。现代快报记者从“大飞机”团队了解到,根据摩纳哥飞控中心对历年来南京和夏威夷方面的天气状况整理,“阳光动力2号”最早离开南京的时间暂定为5月5日,驾驶员为安德烈·波许博格。

  • 中国民航“大飞机”都将是“绿色飞机”

    记者12日从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获悉,随着航空运输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环境压力,民用航空发展面临减排与降噪形势严峻。

  • 国产大飞机C919将开启国内外多地试飞模式

    7月26日,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正在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次飞行。

  • 国产大飞机C919明日首飞 内部照片公布

    C919就要“上天”了,记者从中国商飞有限责任公司获得C919若干内舱、驾驶舱以及外观照片,一起来看。从2007年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到2015年,C919飞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总装下线,再到今天,国产大飞机,从蓝图到在蓝天下翱翔首飞,历时10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