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兰考:让城乡换新颜 为十九大献礼

2017年10月12日15: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十九大时光|兰考:让城乡换新颜 为十九大献礼

    10月11日,兰考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焦桐树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民宗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史长来摄

  开栏的话

  五年砥砺奋进,书写盛世华章。一亿中原儿女翘首期盼,聆听党的十九大越来越清晰的足音。本报自今日起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和您一起走进革命老区、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切心声,感受众志成城建设出彩中原的火热场景,共同记录这段特殊而又美好的时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10月11日上午11时许,焦桐树下,兰考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扎实工作,让城乡换新颜,为十九大献上兰考一份厚礼!”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说。

  蔡松涛所说的让兰考城乡换新颜,指的是当日上午刚刚举行的兰考县今冬明春农村五项工作动员会。这是兰考自去年以来第二次部署农村五项工作。

  “造林绿化、水利建设、廊道工程、农村经济、美丽乡村等农村五项工作,是推进兰考城乡一体化、城乡共同发展的有效抓手。”蔡松涛表示。

  一年来,兰考广大干部群众“有序推进、强化管理、紧扣扶贫”,扎实做好农村五项工作。

  “做好农村五项工作是我们稳定脱贫的‘升级版’,奔小康的必经之路。”兰考县县长李明俊说。

  在动员会上,李明俊为来自包括全县村党支部书记在内的上千名基层干部讲解如何具体推进农村五项工作:“比如,如何做大10万亩优质饲草产业?要从产、供、销各个环节统筹谋划;种植模式要给群众讲清楚,各种补助要讲清楚,市场前景更要讲清楚。”

  今年,兰考在全省率先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兰考脱贫兑现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承诺,实现了焦裕禄书记当年的夙愿。”蔡松涛说,“去年,我们上产业是在做加法,今年开始,我们要做好减法,集中力量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童浩麟)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时光;大胜利;城乡一体化;为民;重温入党誓词;换新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十九大(十九大时光)

    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重大方针政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新成就。

  • 许甘露在公安局处长会议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稳定环境

    2月7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公安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公安工作。

  • 百姓眼中的十八大 党的英明领导日子甜蜜

    11月15日,刚搬进新家的新乡县龙泉村梁增普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盛志国 王秀虎 摄)   11月15日,新蔡县砖店镇党员刘新峰在村口架起三个大喇叭,向群众及时宣传十八大精神。

  • 全国各地喜迎十八大

    11月7日,河北秦皇岛边防检查站警官与民间剪纸艺人刘爱荣(右三)一起展示他们制作的“喜迎党的十八大”剪纸作品,预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祝福国家繁荣富强。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11月7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在营区排练威风锣鼓,喜迎党的十八大。

  • 喜迎十九大:干出一份出彩成绩单

    “十八大以来,我们街道、社区各方面的发展都令人惊喜。”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说,看到大家尽享美好生活,自豪感和满足感也油然而生。

  • 墨西哥大毒枭被生擒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桑切斯表示,特雷维尼奥所犯的罪行包括贩毒、有组织犯罪、谋杀、酷刑、洗钱、敲诈勒索、绑架和组织偷渡等。“泽塔斯”贩毒集团由墨西哥退役特种兵以及联邦、地区警察组成,拥有专业的武装力量,是墨西哥众多贩毒团伙中势力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一向以手段凶残出名。

  • 墨西哥超级大毒枭被生擒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桑切斯表示,特雷维尼奥所犯的罪行包括贩毒、有组织犯罪、谋杀、酷刑、洗钱、敲诈勒索、绑架和组织偷渡等。“泽塔斯”贩毒集团由墨西哥退役特种兵以及联邦、地区警察组成,拥有专业的武装力量,是墨西哥众多贩毒团伙中势力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一向以手段凶残出名。

  • 水书马尾绣献十八大

    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韦族琼展示自己亲手用马尾绣制作封面的本子。水族文字和水族马尾绣,是水族人民世代相传、至今仍在使用的语言文字和技艺,2006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百姓眼中的十八大

    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淅川县电业局输电工区巡线员工认真收听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 郑州市领导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

    市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胡荃、王林贺、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薛云伟、王跃华、张建慧、姚待献、雷志、刘全心、贾记鑫、周长松、刘东、马健、张学军、岳喜忠、王薇、王建平、牛西岭、党普选、张冬平、张民服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集中收听收看活动。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就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