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待产女子郑州“街头临产” 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2017年10月17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医护人员已经到达待产女子处  热心市民/图

  一名在郑州打工的四川待产女子,准备回老家时,突然雨中临产,幸得郑州好心人发现及时救助,才保母子平安。

  【突发】

  来郑务工女子雨中街头临产

  2017年10月16日13时许,天空飘着细雨。郑州西大同路一马路街道治安室内,巡防队员于永进、史明亮在治安室旁的垃圾桶后面,发现一名穿短袖的男子在不断地对一名女子说着什么,“说的话也听不懂。”女子却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声音。

  出于职业习惯,二人上前询问。男子伸出双手阻拦二人近前。

  男子自称叫格日思格(音),夫妻二人是四川人,带着孩子在郑州打工。妻子准备回老家生小孩,不承想刚从附近旅馆出来,妻子就要生产了。妻子已经走不动了,只好避在垃圾桶后面。

  【救助】

  多人帮助母女平安

  听着孕妇阵阵痛苦的呻吟声,史明亮多次劝说男子去医院,男子却说来不及了。见此情景,于永进只好叫来了一马路社区支部书记李丽,并拨打120、110求助。

  眼见雨下个不停,附近的一名女环卫工把自己的雨伞遮在了孕妇的身上。

  李丽到来后,将二人的包袱垫在了孕妇的身下,让她半躺下。

  而救助的过程中,附近的一对张姓老夫妇还从家中端来了红糖水给她暖身子。

  约十分钟后,郑州市三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后经了解,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链接】

  商报曾经报道过

  “马路产房”好事

  这已经不是郑州第一起路边产子的救援事件。2017年6月8日,在郑州市文化宫路,一名孕妇冒雨在路边产子,一群路人用打伞、安抚、围人墙等方式,为孕妇搭起“临时产房”。

  6月9日,《河南商报》记录了这个温情、暖心的故事。报道刊发后,许多读者致电河南商报新闻热线,表达对这对母子的祝福和对好心人的敬佩,数以万计的网友也纷纷点赞好心人撑起的“大爱之伞”,盛赞郑州这座“大爱之城”。

  8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6月份感动郑州的“孕妇马路产子,路人集体相助”的事迹有了新动态,这群在马路上紧急搭建起“爱心产房”的路人集体,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记者 周坤锋)

文章关键词:孕妇;河南商报;女子;产房;男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怀孕半年孕妇爬华山时身体不适 警察接力抱其下山

    10月6日下午5时许,在华山北峰,一孕妇在爬山途中突感不适,家属立即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10月6日下午5时许,在华山北峰,一孕妇在爬山途中突感不适,家属立即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

  • 当事医生回应孕妇临危丈夫拒手术:他想去更好医院

    出乎意料的是,患者本人同意手术治疗,但其丈夫却坚决拒绝,并做出一把将输液管关掉的过激行为,这对患者的病情十分不利。黄永群介绍,当时患者已经变得越来越虚弱、面色变得越来越苍白、冷汗冒得越来越密集,全身不停地颤抖。

  • 孕妇想剖腹被拒跳楼 家属:曾主动提出过

    (原标题:医院称孕妇想剖腹产被家属多次拒绝后跳楼 家属:曾两次主动提出) 9月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坠亡产妇马某的丈夫延先生,对于医院发布的声明,他表示不认可。

  • 南阳286斤重产妇剖宫产 手术缝合较普通人多3层

    据卧龙区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任柴春梅介绍,25日上午,该院接诊了一位超重孕妇,经过测量,产妇身高1.62米,体重286斤。经检查发现,该名孕妇足月妊娠,属于疤痕子宫,已经做过一次剖宫产,还有肥胖症,胎儿也属于巨大婴儿,需要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

  • 孕妇凌晨突然临盆 旅客医生列车上帮产下女婴

    湖北日报网讯25日凌晨,在武昌至成都东的T246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生产,列车紧急停车,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列车长邱世武介绍,25日凌晨2时许,列车运行在十堰至安康站间,6号车厢突然传来紧急求助声:“有名孕妇不舒服,感觉要生了。

  • 孕妇驾驶无牌摩托撞倒3岁儿童 二次碾压后逃逸

    揭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7月23日13时许,许某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在乔南村“兴群楼”附近村道,与行人刘某(3岁)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受伤的交通事故。7月25日,揭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受伤儿童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者许某是名孕妇,投案自首后正在接受调查。

  • 别大意!孕妈妈连吐20多天无法进食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严重孕吐别大意!孕妈连吐20多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严重孕吐别大意!孕妈妈连吐20多天无法进食患胃癌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黄玲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专家提醒各位孕妈妈,一旦孕吐持续时间过长或程度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因担心胎儿而一味隐忍。

  • 美国西雅图警察开枪击毙非裔持刀孕妇惹争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西雅图两名警察在出警时射杀了一名有精神问题的非裔孕妇。西雅图警方规定,在不具有杀伤力的防身设备中,警察可以自行选择配带电击枪、胡椒喷雾器或警棍。

  • 美国西雅图警察开枪击毙非裔持刀孕妇 惹争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西雅图两名警察在出警时射杀了一名有精神问题的非裔孕妇。西雅图警察局局长表示,这两名警察当时都没有配带电击枪。西雅图警察局长欧图尔则表示,警方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调查。

  • 做自己该做的事,她就是中国好人

    只有让更多的人向中国好人学习,我们的民族才能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奋发图强,而且才能把不忘初心变成战无不胜的民族自信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精神力量与精神财富。

  • 孕妇被骂“孩子早晚得掉” 怒将对方打得血流满面

    6月11日上午9时30分,大连,俩女子在西安路车站上车后发生了争吵,其中一女子对孕妇称,“你的孩子早晚得掉。据图片显示,在地铁车厢内,一名中年女子满脸是血,情绪很是激动,网友指称她就是被孕妇砸伤的女子。

  • 一孕妇酸奶里喝出虫子 回应:个案不代表花花牛质量

    近日,郑州网友@那些飞扬的日子爆料称,一家人满怀喜悦去旅游,被携带的几瓶花花牛酸奶愚弄,至今恶心不已。此消息发布后引发网友对花花牛奶质的关注。对此,本网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

  • 孕妇吃猪油险丧命 孕妇不能吃这些食物

    孕妇在孕期的食物选择上要十分的慎重,因此孕妇应该要掌握什么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以此避免吃错食物对胎儿不利,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