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禹:河南广电“我们的十九大” 契合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2017年10月24日18:3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著名时事评论员、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杨禹)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了特色系列报道——“我们的十九大”,连日来,这组全媒体联动的系列报道,在参会党代表和基层群众中引起了广泛热议。10月22日,中宣部表扬河南广播电视台“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日前,著名时事评论员、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总撰稿杨禹,对这组系列报道进行点评,并盛赞报道内容:从老百姓的视角重点展开,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对于河南广电全媒体精心策划推出的“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杨禹从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感受。

  第一:系列报道名称非常抢眼

  “‘我们的十九大’是一种很打动人的表达,这是我们的十九大,不是你们的十九大,也不是他们的十九大,‘我们’这两个字内涵丰富,‘我们’里边既包括89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也包括13亿人民群众,党和人民群众是紧紧地站在一起的,我们共产党人都是来自于人民,又要服务于人民,把党和人民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我们’二字,这是画龙点睛,体现了这个专栏的灵魂、精神、内涵,非常丰富。”杨禹说。

  第二:传播先进思潮

  “这个专栏通过最先进的、最时髦的、很新潮的这种传播手段,在互联网平台上广泛地传播,我想这从一个具体的点上,体现了习近平在十九大的报告里,对咱们新闻传播工作所提出的‘四个力’的要求,这也是特别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力的一种具体表现。”杨禹点评。

 

  第三:高度契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当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我们的十九大’,选择从老百姓的视角来重点展开对十九大的报道时,我想这从根本上抓住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我们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这个高度上,来做好这个新闻舆论传播的产品。

  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呢?就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并且要分两步走,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有这些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使命所引发的新任务、新征程,都是意味着党的前途命运跟中国老百姓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代表大会,其实她不仅影响8900万党员,她更深刻地影响着今天整个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杨禹说。

  在杨禹看来,“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的内容,最终体现的是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站在更高的视野上,奔着更高的目标前行,同时居安思危地去不断地完成自己手边的具体工作,特别是体现了十九大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崭新局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境界的高度。

  “我想,从这三点上,要为“我们的十九大”这个专栏来点赞。”杨禹说。

文章关键词:杨禹;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使命;历史起点;我们的十九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指引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的全面展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整体设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经提出,立即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

  • “四个全面”托举中国梦

    —代表委员热议“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  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宏阔明晰的战略布局浮出水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者协调共进,推动全新征程。

  •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

    全面小康,核心就在全面。

  •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人民日报2月26日评论员文章: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二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 中国共产党人作风建设迈入“新常态”

    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行动:“问症”群众 “求医”基层  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给出明确要求,“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人宗旨意识在淬炼中升华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上个世纪60年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激励着千千万万干部群众忘我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 改革潮涌 中国竞发

    开栏的话:金秋送爽时节,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五华诞。 德国《明镜》周刊认为,中国以强有力的姿态全面深化改革,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点燃新的超级繁荣”。

  • 纪念建党93周年:在历史担当中书写中国梦

    1921至2014——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93载风雨坎坷,砥砺中国人民的奋进意志,考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风疾浪高,考验着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攻坚克难,方显责任担当的勇气。

  • 刘云山: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讲话、提出要求。

  • 中国无神论学会召开年会 朱晓明当选为理事长

    中国无神论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8月18日—19日在北京召开。朱晓明在当选为理事长后发表讲话说,无神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思想基础,是科学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的逻辑前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