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进基层】裴春亮:结合自身经历 宣讲直击心灵

2017年11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5034

   

  11月20日,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参加该校崇德书院总党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虎成 摄

  11月20日上午,听说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要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位于新乡平原示范区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大学生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期盼与这位头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众多光环,在他们眼中颇具传奇色彩的党代表零距离交流。

  在报告开始之前,裴春亮特意参加了该校崇德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15名学生党员进行“走心”互动。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有前途吗?”听到护理学专业学生王可可的问题,裴春亮不由激动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振兴?我认为需要关注‘三个新’:一是‘新思维’,二是‘新技术’,三是‘新农民’。”裴春亮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回乡创业,扎根农村,建设家乡。大学生有想法、有技术、有魄力,回乡创业肯定前途光明。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发问,裴春亮讲得也越来越有劲。最后,在裴春亮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下,同学们庄严的宣誓显得自信而坚定。

  在随后的宣讲中,裴春亮以《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从自己儿时父亲去世买不起棺材,到响应党的政策成功创业,再到带领全村乡亲发家致富,裴春亮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裴春亮还扳着手指算了一笔账,令同学们振奋不已:“现在的你们大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25岁;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4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将有幸全过程参与!”

  “裴春亮代表的宣讲很接地气,直击青年人的心灵。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生动、深刻、具体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2016级检验专业学生赵梦丹说出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记者 李虎成 袁楠)

文章关键词:裴春亮;三农;同学;护理学专业;学生党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裴春亮走进大学生课堂 “唠”活思政课

    11月10日下午,裴春亮走进新乡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堂,为近500名青年学子和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并向新医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 【党代表参会记】裴春亮: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此处时,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忍不住热烈鼓掌。”这是裴春亮的质朴心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的情怀。

  • 裴春亮典型事迹交流报告会在河南省人大举办

    裴春亮,1970年出生,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近年来,裴春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新建宝泉花园社区实施扶贫搬迁,彻底改变当地太行深山区四个行政村、1797口人的居住环境。

  • 裴春亮: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

    裴春亮:1972年生,中共党员,曾任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村委会主任,辉县市七届政协委员,新乡市十届人大代表。现任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全国人大代表。

  • 裴春亮

    全国人大代表、张村乡裴寨村村委会主任

  • 解读新乡先进群体“基因图谱”

    半个多世纪,河南新乡涌现出10多个全国先进,100多个省级先进,1000多个市县级先进。张荣锁,退伍回到山沟,成了带头人……  带头修水库,裴春亮一干就是好多年;有两条汉子,没等到引来水,走在了前头。

  • 《群众路线大讲谈》第36期节目台本

    6月17日22:04,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群众路线大讲谈》第三十六期节目,东方今报今日摘要刊发播出台本,以飨读者。

  • 最美村官裴春亮:我们一个村富了不算富

    4月20日,记者走进裴春亮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新村,在该村自力更生建成的拦洪蓄水水库西岸看到:高效农业园区内,不但有绿色无公害蔬菜,还有争奇斗艳的非洲菊、红掌等名贵鲜切花;

  • 裴春亮当选全国十大“最美村官”

    昨天,记者从新乡市委宣传部获悉,辉县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从全国320万名村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央视颁奖典礼日前已播放。

  • 裴春亮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做客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政府在线》全国“两会”北京直播室,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