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市前三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2017年11月22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记者11月21日从省统计局地调队获悉,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31.9元,同比增长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加农村居民收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是经济良性发展的保证。

  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全市小麦、油菜籽等总产量同比均有增加,农业生产稳步发展保障了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持续、稳步增长。该市通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人口转移就业、扶贫搬迁等措施,拉动了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据统计,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构成中,人均经营净收入3580元,同比增长1.0%;人均工资性收入3438.7元,同比增长8.1%;人均转移净收入1653.2元,同比增长42.1%。

文章关键词: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增速;三门峡市;同比增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份前3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京沪超4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区市2017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 31省区市前三季度哪的人挣得最多?上海北京超4万

    上海、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上海44360.24元为最高。虽然在一线城市,月入过万是较为常见的收入水平,但是在全中国范围来看,月入过万算得上是高薪的门槛了。

  •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5340元,增长7.7%,是平均数的9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8466元,增长8.2%,是平均数的8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846元,增长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623元,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

  •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记者发现,2017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省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一万元。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 2016郑州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人均年收入28039元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已经发布。根据《公报》,去年年末,郑州全市总人口972.4万,男性497.7万,女性474.7万,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039元,明显高于18443元的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 郑州市民人均“挣”33214元 全国省会里排第16位

    3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随着郑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排在郑州市前面的分别是杭州、广州、南京、长沙、济南、呼和浩特、武汉、沈阳、福州、昆明、成都、西安、合肥、南昌和乌鲁木齐。

  • 2016年哪的人花钱最多?京沪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在地方层面,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37458元)、北京(35416元)、天津(26129元)、浙江(25527元)、广东(23448元)、江苏(22130元)、福建(20167元)、辽宁(19853元)、内蒙古(18072元)、重庆(16385元)。

  • 消费力大比拼:14省总量过万亿 9省份人均超3万

    比位于消费总量后十位的省份(西藏、青海、宁夏、海南、新疆、甘肃、贵州、天津、云南、山西)之和还多。在衡量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人均社会消费方面,有12个省份超过了24175元的全国平均水平,有9个省份的人均消费突破了3万元大关。

  • 上半年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34.94元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920.22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8435.48亿元,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7599.20亿元,增长9.7%。上半年,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3%,增速高于全省工业1.3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比重47.3%,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 河南一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0.14元

    5月6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一季度,我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0.14元,同比增长9.1%。

  • 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出炉 算算咱距离买房还有多远

    在城镇居民收入方面,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新疆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最高,数据显示,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27.4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7.95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高达9.24,表明新疆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大。

  • 一季度25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河南6700元

    根据目前25个省(区、市)公布的数据,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广东、天津、山东这7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目前,青海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仅为6212.87元;甘肃排倒数第二,为6258.56元;宁夏倒数第三,为6272元。

  • 一季度25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河南6700元

    根据目前25个省(区、市)公布的数据,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广东、天津、山东这7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目前,青海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仅为6212.87元;甘肃排倒数第二,为6258.56元;宁夏倒数第三,为6272元。

  • 一季度全国25省份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近期,中国各地2015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数据陆续出炉。目前,青海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仅为6212.87元;甘肃排倒数第二,为6258.56元;宁夏倒数第三,为6272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