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299元指导价在哪儿都没货 飞天茅台又要“奔2”?

2017年11月22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段时间,贵州茅台的股价节节攀升,达到了历史最高点每股719.11元。股价上涨的同时,茅台酒的销售价格也一路高歌。

  11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大部分酒水经销商已无53度飞天茅台可售,而尚销售该酒的店铺,价格大都定在1600元以上,最高的甚至达到1880元。

  【现象】

  原价1299元一瓶的茅台

  能卖到一千七八百元

  对于做酒水生意的杨先生来说,今年茅台价格一涨再涨的情况始料未及。

  “两个月前买茅台,还可以抢到两瓶,现在买茅台,要托关系才行。”杨先生说。

  据其介绍,自己两个月前就开始进不到货,眼看着茅台价格从1299元涨到1499元,再到1630元,一路“飞天”。

  令杨先生更忧心的是,自己买茅台,还得托关系、送礼品,才能拿到一件货,而眼看着元旦将至、春节临近,酒水销售的旺季到来,担心“无货”状态一直这样持续下去,或者拿货价格越来越高,赢利艰难。

  做红酒生意的李女士也兼做白酒业务,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10月份,不少红酒经销商找她购买53度飞天茅台,最多的时候自己一天接到10多个“托关系”的电话。

  “你想想,按照标准售价1299元/瓶,转手就能卖到一千七八百元,一件下来赚3000元,还不担心被压货,因为市场价格越来越高,谁不愿意卖啊。”李女士说。

  【探访】

  有专卖店店员称

  1299元指导价在哪儿都没货

  河南商报记者在省副食金水路南阳路茅台直营店看到,店面门口公示着茅台销售价为1299元。

  可是,店员却称,店内本月已无货,下个月是否有货并不清楚。她还称,和以前的规定一样,会员凭借身份证一天可买两瓶。

  “现在不是限购的问题了,没货,说啥也没用。”她说。

  而与其相邻的两家店却都声称有货,且称假一赔十。

  国酒专卖店里摆放着20多件茅台,出厂日期为今年7月、8月、11月不等。

  该店店员说,所摆放的为飞天茅台,店面因为是经销商所开,这些茅台通常是走团购,整件出售,也零卖,不限购,价格为1630元一瓶。

  当河南商报记者询问是否能按照茅台指导价1299元购买时,店员回应称,“没货,这个价格到哪儿都没货。”

  河南商报记者又在附近走访几家小型烟酒店,发现出售价格1630元至1800不等,均称有货。

  【经销商】

  利润被层层稀释

  每瓶仅赚20元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刊登的一则资讯显示,今年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819元,市场指导价1299元,到消费者手中高达1800元,翻了一倍多。

  “无货”的状态和丰厚的利润让茅台售价一涨再涨,成了“奢侈品”。

  这是否意味着经销商获得的利润就极为可观呢?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目前茅台直营店大多“无货”,消费者只能通过商场、烟酒店、电商等购买,可经销环节复杂,利润被层层稀释,最终端的经销商其实挣得并不多。

  对此,金辉名酒货仓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2017年出厂的53度飞天茅台售价为1600元,而其进价则为1580元,每瓶仅有20元的利润。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昨天店里才来12箱茅台,一日内就已经卖出8箱。

  而在金水路通泰路口附近,一家自称茅台直营店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店里面已经没有飞天茅台。消费者如果想购买,就需要下载“茅台云商”APP,在上面,可以购买到1299元每瓶的茅台。

  河南商报记者登录茅台云商后,发现标价1299元的飞天茅台库存为“0”。

  据了解,在茅台云商上一个消费者每天最多可购买两瓶。同时茅台云商有着严格的审核,例如其规定:不同ID所下的订单,收货地址相同或相似(巧合存在的除外),终端设备、联系号码、付款的支付信息或银行卡账户等相同的均视为同一客户。

  【专家】

  经销商“不差钱”

  或为春节市场囤货

  面对茅台价格上涨的态势,有专家称,茅台每年的供应量就那么多,而需求却在不断增加,物以稀为贵,价格自然就有了上涨的空间。

  还有业内专家称,目前茅台的价格之所以这么高,是一些经销商为春节市场囤货导致的,“按照目前市场紧缺程度,年底前茅台单瓶价格突破2000元不成问题。”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在茅台酒销售的黄金时期,年初,零售价还是每瓶1200元,而到了年底,零售价直接涨到每瓶2300元。过了这个高峰之后,茅台价格开始下跌。

  同样的事情,在2017年1月份农历春节之前也出现过。当时,郑州的部分店面53度飞天茅台单瓶售价涨到了2080元。

  不过,农业东路一家烟酒专卖店的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茅台的价格炒得再高,还是会有人买。“因为买酒的人,并不是茅台的最终消费者,他们主要用于送礼或宴请,要的是消费档次,至于酒值不值这个价格他们并不关心。”

  政七街一名做礼品回收生意的商户张卫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茅台除了可以喝之外,还可以当做投资产品,具有很强的增值潜力,“酒越陈越香,茅台也越放越值钱。”

  【延伸】

  茅台总市值突破9000亿元

  在茅台紧缺的情况下,茅台的股价一路狂飙。

  自去年中期以来,贵州茅台多年持续的慢牛格局被打破,贵州茅台k线倏然变陡: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一直到今年11月16日的最高点:719.11元,成为中国股价最高的股票,总市值突破9000亿元。

  就在当天,安信证券发布《安信策略:贵州茅台2025年有望达1.85万亿市值》报告称,对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的判断有较为清晰的依据和较为可靠的逻辑,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1.85万亿上下。

  11月16日晚间,贵州茅台方面发布公告“降温”,直言“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

  茅台公司的风险提示公告一发,茅台股价应声而跌。

  针对贵州茅台的超高估值,有媒体发表了题为《理性看待茅台股价》的文章,对贵州茅台的股价进行质疑。文章称,贵州茅台并不存在业绩突飞猛长的理由,也不对股价猛涨形成支撑。

  而多名投资机构分析师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高股价成流动性隐忧,贵州茅台短期回调风险不容小觑。

  截至11月21日下午收盘,茅台的股价已跌至677元。(记者 王磊彬 杨桂芳)

文章关键词:飞天;杨桂芳;指导价;河南商报;无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炒作让红木坐过山车 价格去年“飞天”今年“遁地”

    昨天,本报报道《杭州街头冒出很多红木家具店》,这些打着“清仓”旗号半价销售的红木家具,看似很诱人,实则有很多“猫腻”。事实上,在红木家具行情不好的时候,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经常密集出现类似的门店,使得清仓、抛售等行为看上去合情合理。

  • 谁是A股第一身价飞天诚信PK贵州茅台

    昨日,从上市以来便屡屡成为市场焦点的9只新股再度成为吸睛之地,除了多只个股愈演愈烈的分化走势之外,最早登陆市场,股价率先破百,直逼贵州茅台“霸主”地位的飞天诚信与后者的“第一高价股”之争则更加引人注目。

  • 凤凰传奇新歌《飞天》 尝试对唱风格

    近日,全民天团凤凰传奇推出新歌《飞天》,这首被称为新派武侠音乐的《飞天》也在曝光首周就成为新歌搜索热门。《飞天》和以往凤凰传奇的代表作相比可谓风格全新,是凤凰传奇音乐作品中的一次新尝试。

  • 凤凰传奇推新单曲《飞天》 打造新派民族武侠风

    凤凰传奇与武侠类型作品的结缘,与主唱玲花、曾毅的成长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

  • 新疆飞天女神雕塑造价数十万

    8月17日凌晨,广受争议的三屯碑“飞天女神”花堆造型在夜幕中被拆除,它的出现距离拆除只有短短的十多天。

  • 18米高“巨型飞天”

    新疆乌鲁木齐市“飞天”造型绿色植物花堆,在网络与现实中都引起了热议。新疆乌鲁木齐市“飞天”造型绿色植物花堆,在网络与现实中都引起了热议。”马新龙摄  新疆乌鲁木齐市“飞天”造型绿色植物花堆,在网络与现实中都引起了热议。

  • 广州一幼童疑模仿超人飞天 从18楼天台坠下

    昨日18:30分左右,万科蓝山小区一栋楼上坠下一名约五六岁的幼童,有业主表示,幼童是模仿超人飞天从天台坠落的。

  • 唯品会甩卖飞天茅台折后500多元一瓶 假的

    张先生在唯品会购买的茅台酒批号被贵州茅台酒厂打假办鉴定为假酒。

  • 母爱无言 助女“飞天”

    牛喜云是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退休职工,我国第一位飞天女航天员刘洋的母亲,她通过言传身教把女儿培养成了一个执著向上、勇敢自信的人,倾注全部心血支持女儿对航天事业的追求。当选“感动河南十佳母亲”,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种变化让习惯了站在女儿身后默默支持默默付出的牛喜云变得十分不习惯。

  • 高端白酒2015或将实行分家配售策略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价格出现松动。茅台系列酒公司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已正式挂牌,酱香酒公司的计划包括整合茅台四酱,重启贵州大曲,打造王茅、华茅、赖茅三个战略品牌等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