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将至当心高速路变溜冰场 河南高速交警送来行车“安全宝典”

2017年11月28日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冷空气将至当心高速路变溜冰场

  高速交警提醒:桥梁、涵洞等因不接地温易形成冰雪薄膜,司机应降低车速

  记者邵可强

  核心提示丨“大风+降温+雨雪”袭中原,雪来了高速出行将受到影响。11月27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第一场雪”预警,提醒司机注意警惕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及匝道上导致侧滑发生的隐患源——“薄膜”。河南高速交警路政在周密部署全力保通的同时,雪前为您送来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宝典”。

  天气 冷空气将至,不接地温的路面极易结冰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11月28日至11月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雨雪”的天气过程。其中28日,自南部、西南部地区开始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西部山区将随着气温的降低转为雨夹雪;29日,降水范围逐渐扩展至全省——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不过,目前来看,这次降水过程强度并不大。

  “第一场雪往往最可怕,不接地温的路面上有一层冰雪‘薄膜’最危险!”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别是刚下雪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及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会形成一层冰雪薄膜,当司机还凭借平时的心态和速度行车时,这层薄膜把高速公路变成了“溜冰场”,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11月27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交通运输厅高管中心在郑州联合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冬季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对冰雪天气保通措施进行了专项部署,高速交警、路政等将通过提前预警、巡逻疏导、除雪融冰等措施来应对。同时,为方便群众了解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高速交警总队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高速公路通行信息,同时群众还可以拨打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进行咨询或通过登录“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河南“高速警民通”客户端查询高速公路通行信息。

  提醒 雪天高速行车记好这几点

  ●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按情报板及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或者以时速5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有利于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

  ●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倍至3倍以上。

  ●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并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来控制车速,力求防止各种原因制造成的侧滑。

  ●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

  ●如遇前轮滑溜,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在冰雪路面开车切忌急打方向盘;起步时慢抬离合缓加油;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保持匀速直线行驶;为防止侧滑,停车或减速时可采取降挡制动。

文章关键词:高速交警;侧滑;行驶;高速公路;制动作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驾车撞死一人后 顶着另一人高速狂奔

    接到市民朱先生的报案后,丽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便连线青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协助:“请务必保证车顶受伤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将肇事车拦截。之后不久,高速交警叶君炜和青田公安局巡特警赶到现场,将肇事车驾驶员控制,并将肇事车上受伤的人员抬下,送往青田县人民医院救治。

  • 紧急提醒!因雾省内高速多路段管制 开封境内高速7座以上禁上

    今晨受大雾影响,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刚刚发布的河南高速路况信息,截止11月20日8:30,省内高速多路段实施管制。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11月11日中午12点45分,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往杭州方向426KM+800M(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发生起火事件,大火吞噬了快递运输车以及车上的4500多件包裹。高速交警提醒,入冬后雨量明显偏少,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这个季节一般以西南风或西北风为主,发生火灾极难控制。

  • 3只羊闯高速引发事故致4死 交警教你如何紧急避让

    最近,一则“三只羊上高速致连环车祸,4人致死”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让人心痛之余又有思考。10月27日,在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一辆小车为躲避突然蹿出的三只羊采取了紧急刹车,造成三辆车追尾。

  • 网络疯传“三只羊闯高速引发惨案” 河南高速交警教你如何正确应对

    三只羊上高速造成三辆车追尾,后面的大货车又撞向事故现场。10月27日,在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一辆小车为躲避突然蹿出的三只羊采取了紧急刹车,造成三辆车追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对策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看了这个视频,从法律上简要分析可以初步作出判断。

  • 俩小伙驾车却在高速被截停 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  最后,高速交警对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依法行车。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误入高速主线,车辆应该立即靠到路肩处停放,人员要立即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打12122进行报警。

  • 男子骑20万哈雷摩托上高速被拦:我喜欢听风声

    8月22日上午7时许,一位风一样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S33高速上往杭州方向疾驰,听风的声音。清晨6时许,丽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辆摩托车在S33高速松阳出口附近往龙游方向行驶,速度较快。

  • 怕你开车打盹 河南高速首尝“叫醒服务”

    有些司机为了赶路,有时会长时间驾车,而危险往往就在疲劳驾驶中随时发生。在使用这辆“叫醒服务车”后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施工路段车流量大,但是没有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 行人上高速周口开出首张罚单 每人被罚50元

    本报周口讯虽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行人上高速,但仍有高速沿线的群众为方便,在高速上溜达或搭乘过路客车。昨日上午,周口市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大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 行人上高速是要吃罚单的!周口对此开出首张罚单

    本报周口讯虽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行人上高速,但仍有高速沿线的群众为方便,在高速上溜达或搭乘过路客车。昨日上午,周口市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大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