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紧急提醒!因雾省内高速多路段管制 开封境内高速7座以上禁上

2017年11月20日09:06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今晨受大雾影响,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记者11月20日早上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受大雾影响,截止今天早上7:40,省内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仍实施管制,同时开封境内高速七座以上客车禁上。

  受大雾影响 省内高速多路段实施管制

  郑州市气象台11月20日早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未来6小时内将持续,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据悉,不仅是郑州市区内因大雾影响,能见度较低,城市周边不少地方能见度也都低于50米。同时,河南省气象台在11月20日4时40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濮阳、鹤壁、新乡三地区和许昌、南阳两地区西部与安阳、郑州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邓州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刚刚发布的河南高速路况信息,截止11月20日8:30,省内高速多路段实施管制。据悉,因团雾管制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新郑-安阳豫冀省界站,连霍高速郑州沟赵-开封,二广高速寄料-下汤西,郑民高速郑庵-姚家寨,长济高速获嘉-延津,永登高速禹州北-许昌西,郑焦晋高速平原新区东,商登高速新村站,南林高速安阳东-内黄,郑州机场高速、郑尧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全线;同时开封境内高速七座以上客车禁上。连霍高速三门峡段800公里北半幅一货车侧翻,在780公里管制东向西车辆,渑池-观音堂向西禁上,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全省高速有44处团雾多发路段 遇到大雾和团雾时该咋处理

  据悉,目前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共有44处,分布在13条高速公路上,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雾和团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乱,同时减速慢行,以防发生追尾事故。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如果在雾天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切记一定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因后方车辆刹车碰撞造成二次事故;驾乘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现场,拨打报警电话0371-68208110等待救援。

  高速交警根据经验总结出四条经验,提醒司机:

  打开示廓灯、应急灯、防雾灯、近光灯(注意不可开远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通过看清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

  能见度较低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团雾多出现在山区河道低洼路段,在进入雾区后,可使用鸣笛方式示意,提醒其他车辆、行人注意。

文章关键词:高速交警;能见度;大雾;提醒司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的快递可能烧了!4500多件快递高速上"葬身火海"

    11月11日中午12点45分,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往杭州方向426KM+800M(距常山东阁底收费站200米)左右发生起火事件,大火吞噬了快递运输车以及车上的4500多件包裹。高速交警提醒,入冬后雨量明显偏少,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这个季节一般以西南风或西北风为主,发生火灾极难控制。

  • 3只羊闯高速引发事故致4死 交警教你如何紧急避让

    最近,一则“三只羊上高速致连环车祸,4人致死”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让人心痛之余又有思考。10月27日,在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一辆小车为躲避突然蹿出的三只羊采取了紧急刹车,造成三辆车追尾。

  • 网络疯传“三只羊闯高速引发惨案” 河南高速交警教你如何正确应对

    三只羊上高速造成三辆车追尾,后面的大货车又撞向事故现场。10月27日,在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一辆小车为躲避突然蹿出的三只羊采取了紧急刹车,造成三辆车追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对策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看了这个视频,从法律上简要分析可以初步作出判断。

  • 俩小伙驾车却在高速被截停 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  最后,高速交警对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依法行车。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误入高速主线,车辆应该立即靠到路肩处停放,人员要立即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打12122进行报警。

  • 男子骑20万哈雷摩托上高速被拦:我喜欢听风声

    8月22日上午7时许,一位风一样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S33高速上往杭州方向疾驰,听风的声音。清晨6时许,丽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辆摩托车在S33高速松阳出口附近往龙游方向行驶,速度较快。

  • 怕你开车打盹 河南高速首尝“叫醒服务”

    有些司机为了赶路,有时会长时间驾车,而危险往往就在疲劳驾驶中随时发生。在使用这辆“叫醒服务车”后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施工路段车流量大,但是没有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 行人上高速周口开出首张罚单 每人被罚50元

    本报周口讯虽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行人上高速,但仍有高速沿线的群众为方便,在高速上溜达或搭乘过路客车。昨日上午,周口市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大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 行人上高速是要吃罚单的!周口对此开出首张罚单

    本报周口讯虽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行人上高速,但仍有高速沿线的群众为方便,在高速上溜达或搭乘过路客车。昨日上午,周口市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大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 周口开出全省首张“行人上高速”罚单:罚金50元

    虽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行人上高速,但仍有高速沿线的群众为图方便,在高速上“溜达”或搭乘过路客车。今天上午,周口市交警支队宁洛高速大队联合路政大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两侧防护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 河南高速交警帮爆胎车主修车后默默离开 被朋友圈"寻人"

    车辆行驶在高速上爆胎,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就帮忙修车,修车结束后扭头就走。近日,这俩做好事不留名的交警在朋友圈被“通缉”,警帮民,民赞警,暖暖的,很贴心。

  • 货车狂洒40多公里螺丝钉 高速百余辆车集体遭殃

    后来,陈女士才知道,自己车子的轮胎是被螺丝钉扎破、爆胎了——两个后轮都爆掉了。民警将受损车辆或引导,或动用救援车辆引导至高速下,同时相关部门动员了200多号人,花了5个多小时,对沿途路面进行了清理。

  • 大货车高速上又挡牌照又倒车 自摘“牌罩”现原形

    图为视频截图,倒车后随车人员取下车牌遮挡物。据了解,6月30日16时35分许,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衡水支队衡水大队民警在路面卡口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北京方向大广高速1542公里处沧州方向的匝道内。

  • 商丘高速交警抓获一涉嫌诈骗刑拘在逃人员

    9月2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细心察疑,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在对一台由商丘市民权县发往浙江省台州市,车牌号为豫BBMxxx号大巴车例行检查时,当场查获跳窗逃跑的夏邑县城关镇网上在逃人员卢某。

  • 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

    “十一”期间,市民走亲访友、驾车出游等活动增多,商丘辖区高速公路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高速交警特意推出贴心出行攻略。

  • 男子驾驶货车高速上行驶 车上货物突然冒起了烟

    11月8日,在宁洛高速豫皖界收费站,一辆货车上的货物突然冒起了烟。高速交警接到驾驶员的求助后,迅速帮忙灭火,并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前有效控制着火点。当车行至宁洛高速豫皖界收费站时,车上货物突然冒起了烟,他无奈求助高速交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