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30年郑州GDP总量达2.5万亿元 人均GDP达18.5万元

2017年12月06日0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集结专家学者智慧,献策中心城市建设。12月4日,郑州市召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前期重大课题研究专家评审会,来自省内外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理论研究和规划编制研究课题报告进行评审论证。

  据介绍,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后,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郑州市发改委牵头负责编制《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分别委托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两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开展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工作。今年年底前,《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将编制完成。

  在评审会上,两家公司分别提交了《迈向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国际化都市——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0)战略研究报告》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及理论研究》的课题结项报告。

  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郑州GDP总量达2.5万亿元,人口规模达1350万人左右,人均GDP达18.5万元。报告同时提出,郑州要完善米字形高铁,打造成为中国最繁忙便捷高铁客运枢纽和“交通走廊”,到2030年,真正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此外,作为会展城市的郑州,今后要建立四季无休的会展体系。(记者 王延辉)

文章关键词:人均GDP;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交通走廊;综合交通枢纽;东中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各省人均预期寿命出炉 河南不到75岁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纲要》指出,到2030年,“人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2030年人均预期预期寿命达到79.0岁,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

  • 中国成中等偏高收入国 专家释疑民众感受不明显

    近日,社科院发布报告称,中国成功跨过了中等偏高收入门槛,正式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报告提出,整体而言,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后期增长阶段,成功跨过了中等偏高收入门槛,正式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

  • 2015年10省份人均GDP迈入“1万美元俱乐部”

    目前我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省份,无论在居民社会保障,还是在居民收入分配方面,与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仍有较大的差距。全国已经有10个省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内蒙古、广东、福建、辽宁和山东。

  • 人均GDP的“量变与质变”

    我们有信心在改革发展稳定之间,以及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之间找到平衡点,使中国经济行稳致远。(2月6日《郑州晚报》)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是一个量变指标,尤其是超越“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标志。

  • 全国已有八个省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人均GDP上万美元是一个重要的标志。广东省统计局分析指出,从世界范围看,2013年人均GDP在1万美元以上的国家有65个,预计2014年有66个,如果把广东作为一个经济体参与排位,则目前广东人均GDP约排在世界各经济体第65位,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这标志着广东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 专家:中国人均GDP超6700美元

    按照国际划分标准,目前中国人均GDP已达6700多美元,确实进入到了中等偏高收入国家的行列。世界银行公布的2008年收入分组标准为:人均国民总收入低于975美元为低收入国家,在976至385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在3856至1190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高于11906美元为高收入国家。

  • 日人均GDP升至经合组织内第十位 卢森堡居首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本内阁府25日宣布,2012年日本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23万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4个成员国中排名第十,较2011年的第14位有所上升。

  • 30省份发布去年经济数据

    尤其引起热议的是,第一梯队中的粤苏竞争趋于白热化,此前曾一度有声音称“江苏将取代广东成为经济总量第一”。最终数据出炉,2012年广东GDP达5.7万亿元,连续24年经济总量位居全国首位;江苏省为54058.2亿元,成为国内第二个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元的省份。

  • 北京人均GDP接近富裕国家引质疑 民众感受有异

    根据2011年发布的最新《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自2000年以来10年间中国的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增长了一倍多,中国的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由2000年前的10.38亿吨油当量上升到2010年的24.32亿吨油当量。

  • 2030年郑州GDP达2.5万亿 人口规模达到1350万人左右

    阅读提示|2030年,郑州GDP总量达到2.5万亿,人口规模达到1350万人左右;嵩山、黄河培养成生态涵养与景观游览区;罗兰贝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建议,郑州以“双枢纽”战略引入基地货运航空公司,构建全球航空货运通道。

  • 南方人比北方人幸福?研究称这地区幸福指数最高

    从2013-2016年中国幸福指数变化情况看,大部分省市的各项幸福指标都在上涨,其中江西地区增长速度最快。

  • 统计显示北京人均GDP已近富裕国家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认为,北京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处于全国的第一方阵。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2011年数据显示,全市经济“十二五”开局良好,2011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实结果为16251.9亿元,同比增长8.1%。

  • 韩媒:韩国人均GDP23113美元 为朝鲜29.5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11日表示,根据研究院推算2012年朝鲜的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783美元,而韩国的人均名义GDP为23113美元。该研究院还表示,与中国、越南(人均1528美元)和老挝(人均1446美元)等社会主义国家相比,朝鲜的GDP规模依旧非常小。

  • 北京人均GDP已近富裕国家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认为,北京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处于全国的第一方阵。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2011年数据显示,全市经济“十二五”开局良好,2011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实结果为16251.9亿元,同比增长8.1%。

  • 盘点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地区

    幸福感最高的20个国家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