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限行十问:处罚上不封顶 被罚后车主应就近停车

2017年12月04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有少量限行车依然在三环内行驶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 段晋哲 图)今天(12月4日),是郑州限行首日,很多车主对已经实行的限行政策依然有很多疑惑。映象网搜集了车主最关心的“限行十大问题”,郑州交警支队为其一一做出解答。

  1、限号对于家住市区却在三环外上班的人/家在三环外却在市区上班的人,尤其是不通公交地铁的地方,怎么办?有没有措施?

  答:建议多种交通方式出行。将车放在三环附近,选择地铁、公交、出租、共享单车等其他交通方式,甚至可以和同事拼车,都可以对这种状况进行解决。

  2、单号外出了,回来是双号怎么办?

  答:同样建议大家将车停在三环附近,然后选取其他交通方式。

今日单号出行司机排队被教育

  3、限行首日,依然有不少人闯限行,大多数理由是不知情,在执行过程中是否考虑这些人群?

  答:此次限行郑州市政府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也将该信息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广播、自媒体等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就是为了让广大车主都能知晓此事。

  但今天是限行首日,对于一些真正不知情的司机,或者刚从外地进入郑州市区的人,还是会予以宽容只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对于知情闯限者要进行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4、限行被抓是每天只罚一次?还是上不封顶?

  答:不会只罚一次。限行被查之后,交警会对车主进行提醒,将车放在附近的地方或单位、家中,当天不可再次开出。如果是在罚单开出较短时间内,还未到达附近停车处就遭遇重复被查,车主可以出示之前罚单,交警根据罚单时间酌情处理,可以免除重复罚款。(可以免除重复罚款的时间范围根据实际情况说明再行判定。)但是,如果出现上班被查,下班依旧开车上路的情况,一定会进行再次罚款。

  5、现场罚款的同时,又被电子警察拍到怎么办?是否会重复罚款?

  答:车主被警察罚款后,一定要保存好被罚的单据,如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交警支队进行复议,退除重复的罚款。因为复议过程繁琐,程序复杂,因此建议车主在被罚之后最短时间内将车就近停放,避免重复罚款的发生。

郑州限行首日,路上车辆明显减少

  6、将车牌尾号进行伪造被查到是否同样是罚100元,扣3分?

  答:对于伪造车牌的车主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限行首日一辆车被拍到尾号是1,用车贴贴成6。对于这种使用小聪明伪装号牌的车主,一旦查证属实,视情节轻重,对驾驶员进行2000—5000元的罚款,扣12分。

  7、很多市民今天都吐槽,限行了空气却没有变好,这个问题如何解释?

  答:大气污染是长期性、间进性和流动性的,一个城市不是一个密闭空间,想要解决好空气问题,需要一个协同作用,此次全省10多个地市同时限行就是为此,不然一个城市空气好了,周围城市污染严重,通过空气流动,还是会有所影响;另一方面是时间性,大气污染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立竿见影的成效,这次限定一个月时间也是出于此方面的考虑,因为无法在短期内就达到理想效果,需要一定的时间。

  8、没有来得及换绿牌的新能源车是否也会被限行?

  答:是的,没换车牌也会被限。所以新能源车主要抓紧到车管所和各个服务站办理新车牌,城北所、城西所、城南所、车管所总所四个地方均可办理。新能源车牌办理一天内就可完成,车主只需在不限行的日子去到车管所及时办理即可。

  9、共享汽车限行吗?

  答:共享汽车同样也要看汽车牌照,如果是普通牌照,也在限行范围内,如果是新能源车牌就可以不限行的上路行驶。不过目前郑州市内大部分的共享汽车都还是普通车牌,所以都在限行之内,同样需要遵循限行规定。

  10、晚上下班晚,11点多下班,走一半到12点了,该限行了。如果抓住,算不算违反限行?这种情况是否考虑过在夜晚人车较少的时候不限行?

  答:目前没有考虑放宽夜晚限行。这种情况需要车主提前把控好自己的时间,早走一会儿,考虑到行车的实际情况,尽量在12点前回到家中,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不然被查到依然会进行处罚。放宽夜晚限行这个目前是没有考虑的,之前也有周末外地车不限的建议,但是郑州市目前没有这项政策,短期内应该也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限行;郑州限行处罚上不封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沿习之路?铁腕治污】车少了空气好了天蓝了!郑州限行措施初见成效

    郑州限行禁行措施已经实行了一个星期,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环保厅邀请省环境监测专家、省交警总队专家,围绕全省限行总体情况和本次限行与天气良好的关系作出回应与解答。

  • 郑州限行道路拥堵情况发生了什么?

    2017年12月5号星期二,郑州市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作为限行的次日,尾号为双号的机动车受到影响,基于“以数据说话”的理念……

  • 郑州限行期间 增设3条高峰大站快车线路

    自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郑州公交一公司客流呈稳步上升态势,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郑州公交一公司自12月6日起,在高峰时间段,通过对900路、B12路、12路等三条线路采取大站快车运营生产组织模式,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 单双号限行期间 郑州地铁全线网增开8列车

    郑州地铁也将通过“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客服平台公布最新运营动态,也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 郑州公交公司应对“限行”出台措施

    1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积极响应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举措。郑州公交公司制定了限行期间公交运力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