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边施工边绿化 波斯菊、苜蓿环绕工地成“景区”

2017年12月08日08:50  来源:大河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交通厅工作人员探访道路扬尘防治工作。受访者供图

  进入12月,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和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全省多部门纷纷出重拳,严格落实“管控令”。12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和省交通厅工作人员,对防治道路扬尘情况进行探访。

  【机场高速】

  灰尘控制在5g/㎡内

  上午8:30,正值早高峰,机场高速上车辆穿梭,而道路旁边,地面和护栏清扫车正在紧张地进行日常清扫。

  为最大程度保证道路无扬尘,机场高速养护工作人员需要对地面进行不低于两天一次的清洁,对护栏板进行不低于每周一次的清洁。

  现场,机场高速养护负责人刘骞介绍,截至目前,机场高速全幅路面灰尘总量控制在5g/㎡以内,远低于省厅制定的15g/㎡的控制指标。

  【郑新快速通道】

  机械代替人力清扫

  沿着郑新快速路走,与以往车辆一过扬尘四起现象不同,如今的道路干净了不少,但周围少有清洁人员的身影。

  据新郑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广超介绍,像这条车流量密集的路,他们还有7条,共141.76公里,每天要承载40万的车流量。杨广超表示,他们投入2000多万用于机械化,新增大型洗扫车10台,双排自卸车11台,养护降尘机械6台,工作人员从原先的500人减少到200人左右。“运用机械化清扫,工作人员的安全也有了保障。”杨广超说。

  【机西项目】

  停工时依然进行抑尘维护

  在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公路二期项目,记者看到工地绿油油一片,据机西项目公司董事长吕小武介绍,他们在停工情况下依然进行日常抑尘维护。

  在防止扬尘上,除了铺设绵延的防尘网,吕小武说,他们还边施工边绿化,在道路两侧土坡上种满了波斯菊、苜蓿等多种植物,“雨季护堤坝、防冲刷,春秋季固土防扬尘,现在,夏秋季节这已经是一道风景线了。“

文章关键词:景区;波斯菊;苜蓿;扬尘;吕小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个景区的厕所获外地游客点赞

    国家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的副总经理李琦介绍,通过3年“厕所革命”,该景区新建、改建3A级卫生间5处、2级卫生间4处,增加家庭卫生间8处,现已全部向游客开放。今年5月举办的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会上,永城芒砀山旅游区厕所革命工作受到国家旅游局表彰。

  • 景区定向优惠存在市场营销策略缺陷

    一个景区,在灵活运用经济杠杆的同时能否兼顾好大多数游客的心理感受,在很大程度上,这才是决定一项市场策略成功与否的关键。

  • 景区执行淡季票价,还可以做得更好

    景区和地方只有告别了对门票经济的依赖,而在旅游市场的深度开发与旅游服务、消费环境的优化上做足功夫,才能真正迎来可持续的“旺季”。

  • 张家界一景区花9000元电费为游客找车钥匙

    为了给黄先生寻找钥匙,黄龙洞景区灯火通明三小时,耗费电费9000元。“电费损失当然是景区承担,一切都是为了游客。”毛建初表示。

  • 景区“洗脑房”:购物陷阱实现“升级换代”

    经调查发现,很多购物店都专设“洗脑房”,销售员变身“讲师”“大师”,其售卖的许多“高档货”成本不足标价一成。

  • 景区“洗脑房”:购物陷阱“升级换代”

    经调查发现,很多购物店都专设“洗脑房”,销售员变身“讲师”“大师”,其售卖的许多“高档货”成本不足标价一成。

  • 景区市场化对政府提出更高要求

    归根结底,景区市场化也是如何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问题。这要求地方政府要尊重行业规律,充分运用市场机制,推进旅游产业组织的现代化、多元化和国际化程度,同时又真正做好“守夜人”,加快转变职能,以法治化思维实施管理,创造更好的市场竞争环境。

  • 十一出行这十大路段、景区易拥堵 清明上河园或成最拥堵景区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提醒,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大伙需注意行车安全,关注实时路况躲避拥堵,合理错时错峰出行。

  • 预测十一:十大易拥堵路段、景区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和千方科技、高德地图基于历史大数据联合发布预测报告称,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预计全国公路网流量明显高于正常水平。

  • 报告显示10月2日全国景区将迎客流最高峰

    日前,同程旅游发布《2017国庆黄金周景区及周边游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将在10月2日迎客流最高峰,当天的客流量预计将达到长假客流总量的21.3%。

  • 多地景区免票折射旅游产业迫切需要升级

    今年以来,河南白云山、浙江天台山以及宁夏、安徽等多地景区施行限期免票或永久免票,带动当地暑期游升温。

  • 失衡的景区:期待走出“冰火两重天”

    一边是旅游景区的火爆与冷清形成强烈反差,一边游客疾呼游不起和没人游形成两极分化,记者注意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已经成为国内许多景区的常态。

  • 景区“外包服务”也要有“旅游提示”

    切莫将营销外包的经营之道,有意无意地搞成了消费“迷魂阵”和担责“挡箭牌”。现在,各地景区里纷纷“外包”了拍照服务,设一块明白消费的“旅游提示”,显然很有必要。

  • 景区“天价讲解”,市场会买账吗

    如果景区免费给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一定会大大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进而吸引更多游客,这是一本“大帐”。相比之下,特级讲解服务只是“小账”。

  • 神农架景区因连日暴雨突发山体滑坡 数百游客滞留

    由于近日的连续暴雨天气,昨日下午,神农架四方洞区域突发山体滑坡,通往大九湖景区的公路被阻断,造成数百名游客滞留。经过当地政府紧急抢修,昨晚9时50分左右,交通初步恢复,10时半左右,滞留游客得到安全疏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