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0万现金 10辆轿车 郑州警方集中发还被盗骗财物

2017年12月11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追回的巨额现金

  □见习记者彭飞通讯员刘国保文图

  本报讯200万元现金、10辆轿车、100克黄金饰品、80余辆电动车自行车……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在大河广场举行了“平安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并向物主发还了被盗骗财物。

  在活动现场,200万元现金、10辆轿车、金银首饰等被民警追回的巨额财物整齐地摆放着。前来领取被盗被骗财物的物主们,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难掩兴奋与激动。

  “我们公司被人骗走130多万元的货物,如果这些货物追不回来,公司可能还得靠贷款给工人发工资。”从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手中接过沉甸甸的100万元现金,惠济区某食品公司负责人高兴不已。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被嫌疑人马某以信用赊销的方式陆续骗走价值130余万元的速冻食品。接到报案后,长兴路分局积极行动,迅速破获案件,并追回货款100万元。

  前不久,张先生到惠济区一家洗浴中心洗澡时,随身携带的现金和价值8000多元的手表等财物被盗走。当时他虽然已经报警,但感觉破案的可能性不大。“真是没想到,我原以为这样的小案件不会破的,更没有想到,丢失的东西还能被追回来。我不会用言语表达感谢之情,就给民警做一面锦旗吧。”领回被盗的手表,张先生相当高兴,特意给民警送来了一面“神速破案,一心为民”的锦旗。

  在现场,席先生领回了价值40多万元的奥迪轿车。两个月前,他的轿车被人骗走。报警后,长兴路分局迅速侦查,民警奔波多地终于破获案件,并将车辆追回。发还现场,多名群众先后领回了各自或被盗或被骗的轿车、黄金饰品和电动车等财物。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兴路分局先后破获了涉案价值300万元的“3·28九郡弘别墅区特大盗窃案”等各类刑事案件615起,打掉犯罪团伙18个,刑拘286人、起诉178人、抓获网上逃犯62人,行政拘留654人。

  年终岁末,是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期。长兴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冬季严打活动已强力展开,先后破获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

文章关键词:财物;长兴路;民警;现金;破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