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南京去年百辆车财物遭窃 半数因车主未锁车门

2017年02月23日09:17  来源:南京日报

5034

  本报讯 100起车内财物遭窃案中,50%系“拉车门盗窃”,亦即车主未锁车门导致。这是秦淮警方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

  2月17日凌晨,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站民警正在路上巡逻,路过派出所门口时突然听到汽车报警声。民警加速赶去,看到一个男子在拉自己汽车的门把手。民警一个健步上去,将正在拉车门把手的男子抓个正着。在派出所内男子交代,他姓周,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看到哪个巷子人少就伺机作案,但没想到由于路不熟,竟然摸到派出所门口。当天他已偷了3辆车的钱财,方法就是挨个拉车门。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11月的一天凌晨3时许,秦淮警方接到市民金先生报警称,自己停在仙鹤街附近的一辆银灰色别克轿车被盗,车内价值1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手表和装有现金的钱包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了解情况。金先生告诉民警,头天晚上8点多,他和朋友一起约好在仙鹤街附近小吃店吃夜宵,他直接将车停在饭店路边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发现被盗。

  民警发现金先生的车没有被撬痕迹,当即调取被盗车附近的街面监控,监控显示:当晚9时许,一名身形瘦弱的长发青年男子靠近金先生的轿车,轻轻一拉车门,便将车内的笔记本、手表和钱包全部拿走,随后男子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后匆匆离去。警方根据监控,很快就确定了男子的居住地并将其抓获。

  “我们对去年发生的100起车内财物遭窃案进行了统计,发现大部分汽车财物盗窃都发生在夜间。而这些盗窃案中,作案手法最多的就是拉车门盗窃,占整个车内财物丢失类别案件的五成,剩下的则由开锁、砸车窗和其他手段构成。”秦淮警方表示。

文章关键词:财物;民警;锁车门;车主;秦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汉阳警方举行退赃仪式 30人领回百万财物

    领回戒指、手链等被盗财物,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古田四路建荣花园的居民鲍女士非常惊喜。汉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自编自演防盗防骗三句半,向群众传授防盗防骗技巧,诙谐的表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 路边多车被砸 一车主留字"内无财物"幸免

    停在小区外路边的多辆私家车夜里被人砸了车窗,车里翻得一片狼藉,目前西安丈八路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案。”

  • 技术开锁团伙专偷奥迪A6车财物 不损坏车锁1分钟搞定

    专案组研判发现,涉案车辆经常在平顶山叶县周边出现,又通过调查,最终确定涉案车辆的型号,锁定嫌疑人赵某及同乡马某。经调查,嫌疑人赵某、马某、孙某均为网上在逃嫌犯,近年来通过技术性开锁专门盗窃奥迪车辆内的财物,今年7月份以来就作案30余起。

  • 南阳子弟兵福建抗洪救灾被点赞 捡价值15万财物归还失主

    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名南阳籍子弟兵在福建永泰县抗洪救灾中拾金不昧,将捡到的价值约15万元的财物归还失主,当地群众纷纷“点赞”。单海洋是南阳方城县拐河镇徐沟村人,今年26岁,救援期间,还在福建泉州某部队任中士班长,现已调到福建石狮市。

  • 中国女子赴新西兰看女儿遭洗劫 财物证件尽失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凌晨1点多,新西兰天维网收到了一条网友求助消息,称自己在Dominion Road遭到了抢劫,车辆玻璃被砸碎,车内行李被洗劫一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