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机动车限行:空气好了 市民乐了

2017年12月14日21:1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郑州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机动车限禁行以来,相关部门采取增加公交运力、加开地铁班次等措施方便群众出行。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最近几天的闯禁行违法量逐渐下降,得益于老百姓的理解,也得益于政府广泛的宣传。

  除三环内单双号限行,郑州市还在四环内禁止国三重型柴油车行驶,三环内及3个开发区内建成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为严格管控机动车污染,郑州市实施了39个固定监测点和10套固定遥感监测抓拍尾气超标车辆。限行后,为保障市民出行,郑州市的公共交通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满足人们出行需求。

  郑州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限行以来,公交平均每天增加1500到2000个班次,整个运力每天增加10%以上,运营速度在高峰期,由原来的每小时15公里达到了17公里。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副站长赵正轩:郑州地铁日均加开10到14列次的载客列车,早高峰增长客流是62000人次。

  限行以来,郑州持续出现的蓝天,赢得众多市民纷纷点赞。

  郑州市民:整个的环境改善了很多,从这个方面来说我觉得牺牲点个人的一些利益来成全大家美好的环境。

文章关键词:铁腕治污;郑州限行;郑州机动车限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限行道路拥堵情况发生了什么?

    2017年12月5号星期二,郑州市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作为限行的次日,尾号为双号的机动车受到影响,基于“以数据说话”的理念……

  • 郑州限行期间 增设3条高峰大站快车线路

    自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郑州公交一公司客流呈稳步上升态势,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郑州公交一公司自12月6日起,在高峰时间段,通过对900路、B12路、12路等三条线路采取大站快车运营生产组织模式,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 郑州限行十问:处罚上不封顶 被罚后车主应就近停车

    今天(12月4日),是郑州限行首日,很多车主对已经实行的限行政策依然有很多疑惑。映象网搜集了车主最关心的“限行十大问题”,郑州交警支队为其一一做出解答。

  • 单双号限行期间 郑州地铁全线网增开8列车

    郑州地铁也将通过“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客服平台公布最新运营动态,也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 郑州公交公司应对“限行”出台措施

    1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积极响应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举措。郑州公交公司制定了限行期间公交运力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