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年12月16日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张广智、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谋划好政协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再次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办《通知》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查摆整改“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为机关干部职工做出表率。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工作方案(讨论稿),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意见(讨论稿),传达贯彻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记者 刘亚辉 李点)

文章关键词:四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总书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勿让小“恶”坏大事

    作风问题往往会由量变到质变,再到“腐化”,如果不在小问题上“刹住车”,就会沉浸在“温水煮青蛙”式的效应中慢慢失去自我。

  • 市纪委严查双节期间“四风”问题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狠刹“四风”,2月3日中午,市纪委会同公安、国税、工商、地税等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杀了个“回马枪”。

  • 市纪委通报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昨日,市纪委通报了五起工作日午间饮酒典型问题,强调严肃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频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2016年12月9日,宜阳县卫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柳朝伟行政记过处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赵保镇卫生院院长王志刚给予诫勉谈话。

  • 河南省纪委检查组连续出击 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1月6日14:35,在卫辉市政府综合办公区,检查组发现卫辉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彦民、李明国2人走路摇晃、疑似饮酒。1月12日,卫辉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后作出如下处理:杨彦民、李明国两位同志顶风违纪,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 河南纪委交上2016"成绩单" 让腐败者付出代价

    为了延伸巡视监督触角,2015年4月,省委决定在市县两级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10月下旬,全省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49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297人,移送司法机关221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