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走高速不免费 外出游玩请注意各地限行政策

2017年12月27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记者邵可强

  核心提示丨2018年元旦假期将到来,受全省大范围限行政策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省交通厅预测元旦自驾出行活动热度将有所下降,短途出行车流量较上年依然保持增长,但增幅不会太大。根据预测,郑州周边5条高速的部分路段车流量将增大,9个热门收费站或出现上下站拥堵的情况。如何避堵?来看看出行攻略。

  预测元旦假期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00万辆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共3天。其间,河南省高速实行不免费政策,而且假期前两天,受全省大范围限行政策的影响明显,省交通厅预测元旦自驾出行活动热度将有所下降,短途出行车流量较上年依然保持增长,但增幅不会太大。

  预计元旦假期日均车流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为年日均流量120万辆的80%。根据全省日常车流迁徙监测显示,郑州至许昌、开封、新乡、洛阳和周口方向的短途车流流动频率和数量较大。12月29日、30日和2018年1月1日受出入城车流影响,郑州周边收费站短时车流汇集导致的拥堵现象也较为频繁。

  提醒走这些路段请注意避开拥堵

  元旦期间,短途旅游出行主要以郑州为中心向外辐射,这5条高速的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京港澳高速:郑州—新乡段;郑州—许昌段。连霍高速:郑州—洛阳段;郑州—开封段。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互通段。郑少洛高速:郑州—登封段。郑西高速:郑州—禹州段。

  届时,郑州周边收费站短时车流汇集导致的拥堵现象也较为频繁,郑州周边易拥堵收费站有: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郑州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等;郑西高速侯寨站。

  特别是要避开郑州南站、柳林站、圃田站、惠济站、郑州新区站,可选择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航海路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樱桃沟站。

  目前,河南多城市建成区实行机动车限行政策,而且限行措施多有不同,请各位出行司机及时关注限行政策,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程规划。同时,由于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通行速度有限,会出现车流排队等待情况,请自驾出行朋友尽量避开流量高峰时段。

  此外,假期出行市民可随时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限行;假期;出行;车流量;收费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会继续限行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可能

    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今年11月20日起,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介绍,限行之后,全省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10%到15%。

  • 河南省限行半月余 全省少上路3000多万辆车

    首席记者李江瑞 12月21日下午,省交警总队就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和河南各地限行至今的一些成效进行了介绍。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限行政策实施以来,不少网友针对限行的时段、号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郑州车主注意!这种新能源汽车也限行

    郑州市实施单双号限行已有半个多月时间,而一些车主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车主仍对此次限行规定理解不够清楚,违反限行规定开车上路“闯禁行”。交警提醒广大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车主限行期间要认清市政府发布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遵守法律和政府规定。

  •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限行期间新乡投入1500万元让市民免费乘公交

    为减少污染排放,全省范围内12月4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各地为保障民生,尽量减少限行不利影响,采取了不少便民措施。为保障市民出行,新乡市政府投入1500万元,助力市民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 限行不足一个月 鹤壁PM2.5同比降了近一半

    统计数字显示,限行前,机动车尾气为鹤壁市淇滨区PM2.5的主要污染来源,占比28%左右,限行后,污染占比已下降至20%左右。

  • 郑州限行期间 公交车日平均客运量超250万人次

    对于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郑州,机动车限行影响广泛。”刘银亮表示,郑州公交客运量显著提升,每天净增20万至30万人次的载客量,日平均客运量超过250万人次,提高了15%,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 郑州限行第一周 地铁客运量增一成

    郑州市区限行首周,市民纷纷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地铁则是较受青睐的一种。从上周一后,三环以外的郑州地铁2号线站马屯站,每天都停满了私家车,人们纷纷在这里换乘地铁到市区。

  • 河南抢得3天“霾中蓝” 主要空气污染物指标显著下降

    “限行开始后,我省PM2.5及一氧化碳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呈大幅下降趋势。省环境监测中心高工王玲玲介绍说,本月以来,我省虽有两次重污染天气的冲击,空气质量却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好转。

  • 郑州限行后共享汽车一车难求 有人下载4个租车APP“抢车”

    自从12月4日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少市民为出行绞尽脑汁,对于开车族来说,拼车、打车等方式都不太习惯,租赁汽车成为他们的首选。12月6日是限行政策实施第三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共享电动汽车等汽车租赁生意特别好,甚至“一车难求”。

  • 郑州限行 有人下载4个租车APP“抢车”

    自从12月4日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少市民为出行绞尽脑汁,对于开车族来说,拼车、打车等方式都不太习惯,租赁汽车成为他们的首选。12月6日是限行政策实施第三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共享电动汽车等汽车租赁生意特别好,甚至“一车难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