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开启暴雪模式 交警部门全力备战

2018年01月03日12:01  来源:人民网

5034

  

  本轮降雪量预报图

  人民网郑州1月2日电 (戚艺芳)瑞雪兆丰年,河南将迎2018年首场强降雪。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从2日夜间河南将开启暴雪模式!-12℃+5级大风+25cm积雪,可谓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

  今冬最强降雪即将来袭

  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河南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8时-4日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将成为河南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

  根据预测,2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东南部、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中西部、西南部有中雪;3日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雪,沿黄及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

  本次过程累积降雪量:沿黄河及以南地区10~20mm,部分地区可达25mm以上;其它地区5~8mm。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可达5~10cm,黄淮之间10~25cm。6日-7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

  过程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4~5级,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5日早晨最低气温北中部可达-12~-9℃;其它地区-9~-7℃。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前期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本次降雪过程对改善土壤墒情、抑制小麦病虫害发展和安全越冬及森林防火十分有利。此外,降雪可以增加空气湿润度,对抑制流感病情十分有利。

  河南高速交警一级战备迎战强降雪

  牢记“安全宝典”好出行

  迎战强降雪,目前河南高速交警、交通部门已经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通预案,并为出行群众送来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宝典”。

  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刚下雪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形成一层冰雪薄膜,车辆高速行驶极易发生侧滑事故。

  在此,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大雪行车时心态、车速一定要及时调整,安全第一。同时,冰雪天气“安全宝典”要记牢。

  出行前:冰雪天气出行前,一是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切记带上防滑链。二是暴雪天气必须出行的,还要在车上备点食物,如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带个可以保温的旅行杯装满热水,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只要有加油站,给车加满油,确保油料充足。四是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行车中:一是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二是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三是多走直线少变道,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不要猛加油、猛踩刹车和猛打方向。四是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五是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六是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挂档行驶。

  如何能够了解到最新高速公路路况?为了方便群众了解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高速交警总队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高速公路通行信息。同时,群众还可拨打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咨询或登陆“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河南高速公安政务头条号查询高速公路通行信息。

  更多

  提示:河南将开启暴雪模式 交警部门全力备战的报道来自第三方平台

文章关键词:暴雪;备战;交警部门;河南;高速交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夜雪已到河南 预计黄河以南地区今夜大雪纷飞局部大暴雪

    雪未到,大风先来。昨日我省普遍阴冷,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雪。较为强盛的孟加拉湾方向的西南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邂逅”,带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

  • 河南迎来两次较大范围的降雪过程 周三周四全省中雪

    究其原因,是入冬以来影响我国的南下冷空气太少,而南方的暖湿气流无法顺利北上,最终导致冷暖气流无法交汇,产生有效的降水。根据分析,降雪的主要时段出现在周三8时至周四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

  • 大风+大降温!开年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雪天 局地大到暴雪

    今年冬天刚刚走过的这一段,我们收获最多的是温暖,而雨雪不足却是最大的遗憾。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日夜里,全省阴天,西部、北部小雪,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

  • 暴雪将袭美国东北部 数千航班取消5000万人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民众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然而本季度最大暴风雪“斯特拉”(Stella)正在袭来。美国气象局向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到波士顿的东北部地区发布超大暴风雪(blizzard)预警,警告从13日晚上到15日部分地区降雪可能高达12至18英寸。

  • 暴雪将袭美国东北部 5000万人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民众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然而本季度最大暴风雪“斯特拉”(Stella)正在袭来。美国气象局向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到波士顿的东北部地区发布超大暴风雪(blizzard)预警,警告从13日晚上到15日部分地区降雪可能高达12至18英寸。

  • 暴雪降至 郑州公交已成立突击队24小时待命应急

    公交二公司将加强对所属1600余辆公交车的技术保障,重点加强运营车辆的预热、保温、防冻、防滑及油路、气路、电路、冷却机、发电机、暖风机、水箱等各部件的检修。

  • 这个时候的龙门石窟 你可能从未见过

    11月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洛阳市普降暴雪到大暴雪,雪花漫天飞舞,洛城尽披银装。摘要  11月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洛阳市普降暴雪到大暴雪,雪花漫天飞舞,洛城尽披银装。

  • 25厘米暴雪阻行程 6小时施救52人赞“汝州精神”

    这几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一场又冷又饿的旅行,一顿热乎乎的晚餐和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52名外地在汝州高速被困旅客历经着寒冷与温暖的“两重天”。

  • 市民暴雪过后步行上下班 纷纷感慨“身体被掏空”

    暴雪过后,因路面结冰严重,部分公交线路停运,不少市民只好选择步行上下班。有人为了避免迟到,清晨6点多就出门,步行两三个小时、走了10公里才到单位。

  •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标准: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而红色预警则是最强的,标准是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