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女子6个月换了6个保姆 称梦到这事都能哭出来

2018年01月24日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小,如珠似宝。

  “一老一小”两个宝贝碰上了双职工,居家家政就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故事 

  6个月换了6个保姆 

  换保姆,是一件大事,对于1岁多孩子而言,更是如此,其恐怖程度仅次于“妈妈不要我了”。

  说起换保姆,郑州市民庄女士说,自己梦里想到这件事,都能哭出声。

  庄女士说,她和老公都要上班,双方父母都不能到郑州来帮忙带孩子,一方年纪太大照顾不了孩子,一方还没退休。

  因此从休完产假上班第一天起,找保姆都是每个月的重心,庄女士掰着指头数,最频繁的时候6个月换了6个保姆。

  “我觉得自己要求也不高啊,看好孩儿、做个饭就行,可怎么就留不住人?”庄女士说。

  第一个保姆,是老家的亲戚,春种、秋收要回老家伺候地,一走就是一个月。

  这么长时间,没人帮忙带孩子肯定不行。于是又有亲戚推荐了个“邻居”,可是这个“邻居”实在是太能说了,只要一张嘴就停不下来,你说“1”,她能给你说到“100”还停不下来,受不了语言轰炸,只能请对方走人。

  第三个保姆,是从家政公司找来的,为人特别谦和、有礼。带孩子出去玩儿,小东西闹着不愿意坐车,人家干脆一手抱娃,一手推车。可惜干了不到20天就走了,因为“保姆家的孩子不同意”。

  第四个保姆,是老公从单位拉来的清洁工,这位清洁工阿姨是都市村庄拆迁户,家里有N套房,有闲有钱,外出工作就是为了打发时间,特别爱打牌,几次要求把孩子送到他们家带,被拒绝,最后“称病”,不来了。

  第五个保姆,是从网上找来的,阿姨很年轻30多岁,之前是一家旅店的服务员,旅店被查封后,想找一份“管吃管住工资不错”的工作,所以来当保姆了,干了一个月,阿姨嫌工作累,炒了庄女士的鱿鱼。

  第六个保姆,也没干够一个月,“回老家帮妹妹开服装店去了”。

  保姆有特别贴心的,能打90分;也有特别麻烦的,最多30分。可无论好坏,都是“撞大运”似的找来的。

  如果有一个机构,能够给保姆画个及格线就好了。庄女士时常幻想。

  家政产业,急需政府规范化 

  “一老一小,确实是这个社会上最让人头疼,也最让人心疼的话题了。”郑州市娘家人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崔云霞说。

  在月嫂生意最红火的时候,2015年崔云霞开始关注较为冷门的“社区服务”,而服务的对象正是“一老一小”。

  目前,已经在南三环京广路办事处青秀佳苑小区设立了社区服务点,为“一老一小”提供日间照料护理。

  崔云霞说,两年下来自己已经投入了30多万元,用于给社区安监控、买电脑、提供营养餐等……

  在这里,老人、孩子不用离开家庭,吃喝睡玩就在自己的小区,早上送到社区服务点,晚上外出工作的人把他们接走,如果回来晚还可以在餐厅用餐。

  由于正规手续办不下来,所以崔云霞一直是在免费推动“社区服务”向前走,虽然收获不少,但有时也难免感慨,“不知道还能走多远。”

  省政协委员、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对养老问题一直很关注。她说,崔云霞的“社区服务”,其实就是日间照料中心。

  胡新峰认为这样的居家家政形式很好,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但是目前看来很难实现盈利,这就需要政府部门强有力的支持,包括政策上、财政上两个方面的内容。

  此外,还建议政府牵头,引导家政服务往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同时对家政人员进行培训、定期考试,不达标的清除出队伍。(记者 宋晓珊 李江瑞 王乔琪 陈诗昂 高云文 杨东华)

文章关键词:女子;保姆;6个;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网购度假产品消费“碰灰”

    扬州消费者朱女士近日通过美团点评网,订购了价值939元的颐尚温泉度假村消费券,结果却不能正常使用,最终购券平台只同意退还其一半的费用,理由居然是朱女士无法证明自己曾经去过温泉酒店。

  • 女子饿晕被救助 写感谢信:我这弱鸡给你们添麻烦了

    1月10日早上9时许,广州越秀大队江警官、曾警官等人在沿江路海印桥底救助了一名因未吃早餐晕倒在地的女子,并买来早餐给该女子充饥。

  • 醉酒女"泡"在河里被市民发现 被救后仍处醉酒状态

    1月11日清晨,在贵州贵阳市南明河解放桥段,一名醉酒女子在河中挣扎,情况危急。5时32分,醒狮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随即调派一个救援编组共计1车6人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侧身躺在河中,头部不时浮出水面,并伴随有呼叫声。

  • 醉酒女"泡"在河里被发现 获救仍处醉酒状

    1月11日清晨,在贵州贵阳市南明河解放桥段,一名醉酒女子在河中挣扎,情况危急。5时32分,醒狮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随即调派一个救援编组共计1车6人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侧身躺在河中,头部不时浮出水面,并伴随有呼叫声。

  • 女子花掉30万后男友消失 同居半年不知其是女儿身

    钱先生说,他兄弟三个,生的都是女儿。钱某某是他的独生女,但是从小都是当男孩子养,钱某某自己也喜欢男装打扮,是个“假小子”。

  • 女子警局当众脱衣小便踢警察 只为给男老师"顶包"

    记者陈文才 “酒,真不是个好东西,”相信很多喝酒驾车被交警查获的醉猫事后都会这样想,酒后那个失态的自己更是会让人不敢直视。事后,梁某因涉嫌醉驾,且梁某与陈某妨碍公务人员执法,现已将两人扣押起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 女子收到陌生人寄的一箱苹果 两只老鼠啃完都死了

    他们把苹果先后送到了丽水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和丽水市食品药品与质量技术检验检测院,可依然无法检测。” 蒋胜说,当天下午5点,他找来一个鞋盒,用纸板分成两个小隔间,然后把两只荷兰鼠分别放进去。

  • 女子称能帮低价买房 作案17起骗320多万

    爱说大话的女子徐某利用替人低价购房、做生意进货等借口诈骗作案17起,从亲戚朋友手中骗得320多万现金和财物,最终被判刑13年。

  • 女子机场徒手高空倒挂 玩累了自动掉落

    一名疑似来自欧洲的外籍女子13日在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大秀“徒手高空倒挂”特技,惊动机场安保及救援等各相关部门,最后精疲力尽才自己掉落在工作人员准备的气垫上。

  • 女子机场徒手高空倒挂吓坏众人 玩累了自动掉落

    一名疑似来自欧洲的外籍女子13日在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大秀“徒手高空倒挂”特技,惊动机场安保及救援等各相关部门,最后精疲力尽才自己掉落在工作人员准备的气垫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