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委员的五年:4000多件提案见证担当

2018年01月23日10:47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999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齐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2日开幕,4000余件提案见证履职担。私家车999齐鹤稍后带来两会观察。

  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开幕大会上,两份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所做的工作。4000多件提案,见证了890名政协委员的履职期间的作为和担当。今天的两会观察,来跟随私家车999记者齐鹤了解,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们的五年。

  2018年的河南省两会昨天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那么今年的河南省两会为期一周,会期不算太长,其实每年到两会的时候大家都在想,会堂里的这些代表委员他们会谈些什么?他们开会说的那些宏大话题,到底能不能照进我们的生活?这曾经也是我的疑问,那么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我也想用我在会场内外的观察来帮大家一起来找一找答案。

  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份成绩单。在昨天呢,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的工作情况报告。这两份报告算是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一个工作总结,那么在这份报告中的一些数字我觉得也还是值得记录的,五年来,他们一共累计收到了提案4047件,经审查立案的有3481件。算一下890名政协委员平均下来每人每年都有一件合格的提案来上交,那么这些提案也涉及了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的方方面面。政协委员们其实更像一个智囊团,他们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出一些策略性的建议,而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是要按照要求作出回复和改进的。比如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近年来委员们普遍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那么这也是政府关心、社会关注、民众关切的一个民生问题,那么在2017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中,省公安厅就针对“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来邀请了清华大学交通研究院、还有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多名专家,来问诊把脉,那么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公安厅研究制定了合理规划交通网络等多项针对性的措施,最大限度的来解决大家诟病的交通管理顽疾。

  再比如说,针对民建河南省委提出的关于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实体企业成本的建议,那么省发改委实施了收费清理整顿工作。2017年我省取消和停征了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涉及金额约13亿元;取消或停征9项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预计将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2亿元。或许大家会感觉一年一年政协委员他们的建言献策能够立竿见影的解决我们眼前的这种问题,但是用一个长时间的维度来看,他们其实是为党和政府在行为决策中增加了一个新的考量维度。

  那么在今天上午,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将会选择有代表性的委员提案情况来接受媒体的采访,稍后我也会参加这次集中采访,那些改变你我的优秀提案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明天我也会继续和大家分享。

文章关键词:提案;委员;履职心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拒绝朝鲜特别提案敦促其拿出诚意

    韩国统一部1日发表声明,拒绝朝鲜日前向韩国发出的特别提案,并敦促朝鲜在朝核问题上展现诚意。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上午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朝鲜特别提案的内容很难让人接受。

  • 俄中否决西方涉叙提案

    俄罗斯和中国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法国提出的将叙利亚危机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提案。

  • 华人组织明天示威游行 抗议美国加州歧视亚裔提案

    美国《侨报》昨日报道称,一个要求限制亚裔学生入学比例的提案,正日益引发加州乃至全美其他地区亚裔和华裔社区的强烈反弹。报道称,26日在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的沟通下,赫南德兹决定先到华裔社区听取各方意见,再就是否撤销SCA5提案做出决定。

  • 市政协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

    2月20日,市政协对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30件优秀提案、12个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20名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 代表委员公开提案早一点又何妨?

    一份好的提案要形成,必须进行足够的社会调研,必须深入选民之中,征询足够的民意。简单点说,你必须尽早让选民知道你在做一份什么样内容的提案,并且征询多一些人的意见。否则,提案就很难汇聚民意,反映民意,这是一种社会共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