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2017年03月03日16: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每经记者 李彪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0001号题目是《关于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案》,第一提案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0001号题目是《关于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第一提案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

  该提案指出,与九年义务教育相比,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学前教育的投资少、资源总量不足、师资短缺、办园水平参差不齐、“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突出。

  为此,提案建议,在九年义务教育已经实现的基础上,将三年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统一规划实施;建立以财政资金为主、社会广泛参与的资金支持体系;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举办公立幼儿园,国家按核定的生均定额拨付财政资金;当地政府应履行好学前三年义务教育的职责,对不能进入单位幼儿园的辖区居民需求予以保障;支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尽快制定《学前教育法》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为高校校长,王广谦十分关注教育领域。他曾在往年两会上也提出过国家可以加大对民办大学的支持力度,形成一套完整、长效的补贴机制等建议。

  当时,他提出,企业家办学应该是公益事业,不能靠办学挣钱,举办大学的过程中,资金不能抽离。在这个前提下,根据民办大学的贡献度,进行差异化补贴。具体的方式可以灵活,比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

文章关键词: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教育体系;每日经济新闻;校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政协已收到400余件提案 委员驻地设意见箱

    本届政协委员驻地还专门增设了意见箱,委员们对会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有何意见、建议都可不记名提意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表示,本次委员们的400多件提案重点关注三大方面。

  • 韩国拒绝朝鲜“特别提案”敦促其拿出诚意

    韩国统一部1日发表声明,拒绝朝鲜日前向韩国发出的特别提案,并敦促朝鲜在朝核问题上展现诚意。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上午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朝鲜特别提案的内容很难让人接受。

  • 韩国拒绝朝鲜特别提案敦促其拿出诚意

    朝鲜在特别提案中将关系僵化局面的责任转嫁给韩方。

  • 韩国拒绝朝鲜特别提案敦促其拿出诚意

    韩国统一部1日发表声明,拒绝朝鲜日前向韩国发出的特别提案,并敦促朝鲜在朝核问题上展现诚意。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上午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朝鲜特别提案的内容很难让人接受。

  • 俄中否决西方涉叙提案

    俄罗斯和中国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法国提出的将叙利亚危机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提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