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精神饱满赶赴“春天的约会”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聚焦热点建言献策

2017年03月03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3月1日抵达北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记者到驻地探访时看到,委员们精神饱满、忙碌有序,不少人正在伏案修改完善提案。

  在驻地放好行李,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1日下午便匆匆出门,赶去参加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学生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大会新闻说明会”。会上,司富春接受一个有关推广口袋书的提案。

  郑州外国语学校李嘉鑫等6位同学,利用假期、周末进行7次实地调研,近半年后撰写了这个“提案”,并在来自全国32所中学的“提案”中脱颖而出。司富春评价说:“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模拟政协活动,所做的‘提案’很标准、操作性也强,这两天咨询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将作为一份提案提交到全国政协会上。”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河南实施的国家战略之一,自然也成为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去年拿方案、规划,成立机构,今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政协委员张震宇介绍,今年要尽快让我省出台的各项支持示范区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把5亿元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要通过建立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我省还要举行“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北上南下”系列活动,推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进先进技术成果入豫。到北京后,张震宇即和国家相关部门对接,准备4月初在北京举行对接洽谈活动。“我们计划组织省内一批大专院校、企业到北京对接洽谈,寻求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机会。”

  一些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也引起委员和媒体的关注。全国政协委员邸瑛琪连续多年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到省内外进行深入调研,提出的一些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留守儿童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和更多关爱。“无论是志愿者还是‘爱心妈妈’,只能扮演朋友的角色。”邸瑛琪说,要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家庭应承担主体职责。“要帮助父母至少是母亲就近就业,以弥补孩子在亲情上的缺失。”(记者 卢松)

文章关键词:提案;留守儿童;全国政协委员;委员关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华裔官员吁列春节为公共假日

    孟昭文希望联手民选官员在不同层级的议会中推动农历新年成为公共假日的提案。早在2001年,前市议员刘醇逸就提出要求农历新年取消换边停车规定的提案,直至2002年第二次提案时才获通过。

  • 瑞士公投提案“全民发工资”

    这项由公民提出的提案目前已经得到了10万人的签名。

  • 瑞士公投“全民发工资”提案:每月白拿17000元

    10月4日,瑞士伯尔尼,“全民发工资”支持者将800万枚、共15吨重的5分硬币倾倒在国会大厦前,每枚硬币象征一名瑞士人。“全民发工资”提案发起者之一丹尼尔·特劳布则表示,他们比弗里德曼所提出的“无条件性”走得更远。

  • 瑞士公投“全民发工资”提案:每月白拿17000元

    10月4日,瑞士伯尔尼,“全民发工资”支持者将800万枚、共15吨重的5分硬币倾倒在国会大厦前,每枚硬币象征一名瑞士人。“全民发工资”提案发起者之一丹尼尔·特劳布则表示,他们比弗里德曼所提出的“无条件性”走得更远。

  • 政协周口市三届四次会议400件提案全部办复

    2月24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的40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