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8年01月30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8年1月29日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截至1月26日12时,共提交提案1146件。其中,委员提案990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52件,界别小组提案4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033件,并案49件,不立案64件。经审查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总体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确立的目标任务,立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眼于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建议明确,数量创历史新高,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65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于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302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文化高地建设、深化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效能、提升医疗服务和全民健康水平等;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的提案266件,内容相对集中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快社会治理创新等,推动解决具体民生问题。这些提案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水平的参政建言能力、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省政协办公厅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持续推动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协商民主;十三五;会议提案;第十二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刮目相看新中原——中部崛起的河南答卷

    推进城镇化,河南正以中原城市群为主平台,抓好城镇体系上下两头,推动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土地集约,积极探索符合河南实际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说,中原大地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根本在于发挥优势打好总书记点明的“四张牌”。

  • “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八:鲜红的旗帜竖起来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起好带头作用。伴随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进,河南正在努力锻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 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今晚播出第三集

    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历来肇始于东南沿海。在党中央的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①:挺进中原

    而在四年前,河南还没有自己的省级银行,存贷比、贷款增量和增速长期处于全国中下游,大量资本流向省外。浙商银行进驻郑州,是河南省“引金入豫”战略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河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

  • 郑州城郊铁路二期开始盾构施工 无缝连接机场和高铁南站

    昨日,南四环至郑州高铁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仪式,在城郊铁路一期终端盾构井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