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7年11月07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陈润儿、叶冬松、王炯、翁杰明、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穆为民、刘春良、徐济超、舒庆、徐光、张立勇、蔡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改革办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建议,通报了9月、10月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动态情况,听取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深改领导小组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解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改革任务。要坚持早研究早部署,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认识中原城市群的规划与建设,抓住机遇,下大功夫,做大文章,真正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既要发挥政府作用,更要重视市场推动,更好地吸引人才,集聚人口。要支持郑州、洛阳提高集中度,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统筹协调调动各市的积极性,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增强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健全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风险预防管控,坚持从源头抓起,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城乡规划布局、设计、建设、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要突出重点领域,打好专项治理“组合拳”,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要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体制,完善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

  会议指出,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保障我省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要明确功能、准确定位,加强监管、防范风险。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充分利用和完善现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整合各类流转服务平台,促进资源集约节约。

  会议强调,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处理好惩治犯罪和保障人权的关系,处理好庭审与刑事诉讼其他环节的关系,着力解决制约司法公正的体制机制问题,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各级公检法机关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步调一致,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统筹推进,落到实处。(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深化改革;我省;安全生产;综合减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殷殷嘱托照征程 “空中丝路”化彩虹

    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区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打造大枢纽这条道路上孜孜以求,收获颇丰。

  • 刮目相看新中原——中部崛起的河南答卷

    推进城镇化,河南正以中原城市群为主平台,抓好城镇体系上下两头,推动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土地集约,积极探索符合河南实际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说,中原大地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根本在于发挥优势打好总书记点明的“四张牌”。

  • “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系列述评之八:鲜红的旗帜竖起来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起好带头作用。伴随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进,河南正在努力锻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 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今晚播出第三集

    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历来肇始于东南沿海。在党中央的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构筑河南发展的新空间

    河南日报近日刊发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系统回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催人奋进,鼓舞人心。3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