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四月天,福塔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2日启动

2016年04月01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最美四月天,福塔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于明天在福塔启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4月1日)上午10点,“老家河南”主题文化周——“最美四月天,福塔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说明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举行,该活动于4月2日在中原福塔启动。

  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廷耀,洛阳市老城区政府副区长王瑞,平顶山市宝丰县宣传部副部长金晓辉,洛阳市老城区邙山镇镇长刘智勤,洛阳曌东牡丹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召,平顶山市宝丰马街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说明会。

  为紧紧围绕“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主题,以弘扬根亲文化、黄帝文化为抓手,以构筑华夏儿女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营造“四个河南”建设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浓厚文化氛围,作为省委宣传部“老家河南”主题文化周文化展演类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老家河南”主题文化周——“最美四月天,福塔嘉年华”系列公益活动将于4月2日在中原福塔启动。

  据悉,本次系列公益活动主要有,中原福塔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庙会期间将举行大型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一是组织我省特色民俗风情和文化节目进行主题展演;二是进行舞龙、舞狮等民间文艺专场展演;三是组织我省特色诗歌乐舞、街舞等优秀节目展演。

  同时,还有第二届中原福塔洛阳牡丹花会展,中原福塔携手洛阳知名牡丹园于4月2日至5月4日在中原福塔2层打造“洛阳牡丹园”,把最亮丽的一面展现给市民和游客朋友。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中原福塔还引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街书会”表演形式,加以包装与提升,在二层本真堂打造“马街书会福塔剧场”。

  从4月2日起,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挑战世界纪录 72小时好戏唱不停”的海选也将在中原福塔一层举行,并将在4月30日晚6点至5月3日晚6点在中原福塔广场进行现场挑战,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演唱,共持续三天三夜。以上活动均不要门票,免费对市民和游客朋友开放。

  说明会上,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少华致辞时讲道,“作为河南省标志性建筑、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直属企业,中原福塔一直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来弘扬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中原厚重文化,借以增强中原福塔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本次“最美四月天,福塔嘉年华”公益活动活动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相辅相成,在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融入创新元素,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集文化艺术性、群众参与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并将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

  洛阳曌东牡丹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召在会中表示,“在第34届洛阳牡丹花会即将开幕之际,洛阳市老城区联合河南广电在中原福塔举行第二届洛阳牡丹花展,共展出观赏牡丹2000余株,几十个名贵牡丹品种。我们诚邀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能够抽出时间,走进福塔、一睹中原福塔第二届洛阳牡丹花会的盛况,以洛阳牡丹为媒,以中原福塔为平台,亲身感受中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现代河南的勃勃生机。”

  平顶山市宝丰县宣传部副部长金晓辉认为,此次马街书会曲艺节目能够在中原福塔设立剧场进行展演,以中原福塔为平台,必将进一步扩大马街书会的知名度、美誉度,也必将有力推动马街书会的传承和保护,更加丰富宝丰文化的厚重内涵。”

  随后,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廷耀、洛阳市老城区政府副区长王瑞、平顶山市宝丰县宣传部副部长金晓辉、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少华、洛阳曌东牡丹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召、平顶山市宝丰马街说书研究会会长张满堂共同上台,按下启动球并合影留念。

  说明会上,“马街书会”书状元王巧珍,四川首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大赛银奖获得者、法国巴黎中国曲艺界银奖获得者、刘兰芳再传弟子陆文娟,也给到场的领导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中原福塔;公益活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