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郑州三环内继续限行 2月24日按周三尾号限行

2018年02月22日0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春节长假将要结束,又到了返程的高峰期。昨日(20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长假过后,郑州市区三环以内区域继续实行每天两个尾号限行的出行政策,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

  2月21、22日两天是春节长假后返程的高峰,2月21日24时是高速公路针对七座以下小轿车免收通行费的截止时间,因此2月21日为春节长假返程的最高峰。交警提醒,如果不急于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或有急事,尽量避开这两天的高峰期返郑,尤其要避开2月21日当天下午的16时至24时的最易堵时段。

  在返程的易堵路段上,郑州市周边绕城高速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惠济站、机场高速的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的圃田站、郑东新区站、郑少高速的郑州西南站、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的侯寨站、十八里河站等站点车流量较大,提醒大家尽量避开以上站点进入郑州市区。目前郑州周边的绕城高速有20多个上下站口,如果发现有的站点排队过长,可以继续向前开,选择车流量较小的站点入市。

  京港澳高速和连霍高速作为贯通中国东西和南北两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大动脉,车流量最大,提醒大家提前选择其他高速公路出行。

  2月21、22日两天,郑州的新郑机场、高铁站、老火车站东西广场,以及各个长途汽车站的人流和车辆也巨大,提醒接送人的机动车上下人后立即开走,不要在机场及高铁高层通道、老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道路停留超过3分钟,避免被电子监控抓拍处罚。没有接送人需求的应尽量避开以上区域出行。

  另外,2月22日(正月初七)是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按照郑州市颁布的每天两个机动车尾号限行的规定,春节长假之后,郑州市将继续执行该政策。因此,从2月22日(正月初七)开始,郑州市区三环以内区域(不含三环)继续实行每天两个尾号限行的规定。周一至周五每天早7时至晚21时,周一尾号限行1和6,周二尾号限行2和7,周三尾号限行3和8,周四尾号限行4和9,周五尾号限行5和0,周六周日不限行。

  2月22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是周四,尾号为4和9的机动车将不能上路行驶,2月23日(正月初八)周五,尾号为5和0的机动车将不能上路行驶,2月24日周六继续上班,按照周三尾号为3和8的机动车将不能上路行驶,2月25日(正月初十)周日休息不限行。

  2月26日周一继续以此类推循环,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限行规定,避免违规上路行驶被电子监控抓拍。(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限行;三环;郑州南站;正月初七;行驶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春节限行有调整 请收好攻略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郑州交警提前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易堵路段和时段,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 重磅!郑州春节假期限行日历发布 本周日限行

    2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七天长假期间,郑州市区三环以内所有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此2月11日(周日)按周四限行规定,限行尾号4和9;2月24日(周六)按周三限行规定,限行尾号3和8。

  • 郑州经三路段临时实施单行

    1月24日上午,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农业快速路与经三路路口地面层辅道施工期间,交警支队将对经三路(农业路至丰产路)段临时实施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方式。

  • 2017年郑州空气实景图:机动车限行有一定作用

    绿色中原“郑州空气一目了然”项目组负责人王鹏发现,2017年,郑州全年AQI(注:空气污染指数)均值、全年PM2.5均值都在走“下坡路”。

  • 河南18地市15个解除限行 除了郑州濮阳、安阳也继续限行

    限行区域:晋豫鲁铁路以北、濮范高速以南、濮瑞路以东、新东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限行区域:邺城大道以南、华祥路以东、文昌大道(华祥路至彰德路段)以北、彰德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段)以东、长江大道以北、光明路以西的城市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

  • 郑州限行尚无截止日期 家里两车同一天均被限号可过户换车牌

    2017年12月29日,郑州市政府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郑州市机动车限行政策:2018年1月1日起,郑州工作日7时至21时限俩号。以上数据表明:限行一个月来,郑州市道路交通压力减小,车速明显提升,交通拥堵情况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下降,三环以内区域交通秩序良好。

  • 河南2018年最全的限行措施看这里!9地继续限行工作日限俩号

    荥阳限行区域:荥密路以东、绕城高速以西、科学大道以南、中原西路以北区域内所有的道路(不含荥密路、科学大道、中原西路)。新郑限行区域:京港澳高速以西、炎黄大道以北、107国道以东、新村大道以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含新村大道)。

  • 郑州限行月 影响有几多

    时值岁末年初,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也接近尾声,近一个月来,蓝天多了、道路通畅了,不少市民对限行令也表示理解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郑州市发布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规划建设239个公共快速充电站、51300个交流充电桩,18个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配套设施。

  • 郑州限行近一个月 市区平均车速43.2公里/小时 日均3条路拥堵

    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有关2018年限行发布会上,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代表发布了从2017年12月4日起,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以来,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相关措施。

  • 快讯!郑州确定2018继续限行 工作日每天限行2个号

    郑州确定2018年继续限行。12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了解到,2018年,郑州三环内区域持续限行,限行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起,每周工作日的7时至21时。限行方案也由单双号限行改为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新能源号牌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全部不限行。

  • 小伙违反限行被拦 交警一查发现竟是逃犯

    12月18日下午,中牟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张丙献、杨亚飞等人根据安排,在中牟县商都路与人文路交叉口的缉查布控检查点执勤。当天18时左右,巩义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赶到中牟,而王某最终也承认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 河南三市出台限行新政

    全省各省辖市的限行政策即将到期,限行是否会延长?前天和昨天,南阳、平顶山、濮阳纷纷推出新的限行政策。包括郑州在内的其他省辖市,又会如何呢?

  • 河南“全省限行”引网友热议:路顺不堵车 蓝天来了

    今日头条网友“无形183”:看着碧蓝的天,随手一拍就能当壁纸,限行是值得的,能绿色出行的尽量绿色出行吧,散步、骑车也是一种享受。加大油品提升和道路优化力度也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的重要治理措施,持续进行重型车辆污染减排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 郑州限行后网约车司机接单量暴增 滴滴司机一天收入近500

    “从早晨6点跑到晚上9点,加上平台的奖励,一天收入近500元。为了避免“爆单”,滴滴出台了补贴政策,鼓励更多的司机在自家车辆不限行的时候开网约车。限行之初,有用户“吐槽”价格上浮却依然打不着车,平时一分钟能叫到车,现在十多分钟也叫不到一辆。

  • 郑州限行 有人下载4个租车APP“抢车”

    自从12月4日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少市民为出行绞尽脑汁,对于开车族来说,拼车、打车等方式都不太习惯,租赁汽车成为他们的首选。12月6日是限行政策实施第三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共享电动汽车等汽车租赁生意特别好,甚至“一车难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