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年03月09日07: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欣)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庚茂说,宪法修正案草案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完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实践发展要求,实现了宪法又一次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拟修改的内容非常重要、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树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旗帜,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共同心愿,有利于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决定。”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

  这次宪法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集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为实现新“两步走”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要组织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宪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说,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时代要求、人民期盼、全党心声,我完全赞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是从根本法的高度上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对国家主席任期作出修改,对于维护核心,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意义重大。我们要尊崇宪法,培养宪法意识,不断提升法治素养。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和全国政协委员梁静说,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适应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委员们一致表示,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更符合实践发展需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③5

文章关键词:宪法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宪法权威 宪法修正案 全国各族人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