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审议 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2018年03月10日09: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孙欣)3月8日下午至9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小组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完全同意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这次政协章程修改,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概括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实现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意义。新的政协章程审议通过后,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准确把握修改原则和内容。要做好政协各项制度、规程、文件的修订工作,确保与新章程相协调、相一致。要严格贯彻执行章程,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来,落实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来,使政协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修改政协章程很及时、很必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等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确有必要对政协章程的部分内容进行适当调整,以指导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序开展。政协章程修改必将更好地推动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委员们纷纷表示,修改政协章程是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章关键词:政协工作;政协章程修正案;全国政协委员;草案;政协机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省政协要凝聚力量为河南发展作出新贡献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政协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实录)

    今天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 让委员履职尽责更加便捷

    舒启明: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国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概括起来:“一个目标”“一个主轴”“一条主线”和“四个着力”。

  •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要坚持党的领导

    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政协工作成绩突出 作用不可替代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履职为民,扩大团结合作,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民主形式的生机与活力。

  • 郭庚茂: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5月21日,中共河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领导叶冬松、邓凯、李克、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徐济超、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出席会议。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5857件

    2015年3月13日,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将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今日,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举行,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每年两会,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都要“打头阵”,率先面对中外记者,今天,64岁的吕新华将再度面对全国两会的聚光灯。

  •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会议首场发布会2日举行

    今日,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举行,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每年两会,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都要“打头阵”,率先面对中外记者,今天,64岁的吕新华将再度面对全国两会的聚光灯。

  • 刘伟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