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代表团 关注基层公安守护你我平安

2018年03月10日09: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柯杨)“基层警力严重不足、设备设施保障不足,成为中西部地区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河南的情况就是一个缩影。”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分组会议上,这个话题引发了代表们的共鸣。

  舒庆代表介绍了河南的相关情况:河南的警力万人比在全国处于垫底位置。基层警力严重不足,民警压力大、任务重,这是民警因公殉职现象并不少见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派出所连办公用房这样基本的工作条件都得不到保障,几乎每个省辖市都存在无房、危房派出所的情况。

  宋殿宇代表、路俊霞代表等认为,我国正处在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关键阶段,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而中西部地区受经济发展水平和历史欠账较多等因素的影响,政法及公安机关在基础设施、执法装备等方面,相比发达地区差距较大,相比实际工作要求差距也比较大,严重影响了实战能力和执法水平的提升。

  代表们建议,出于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社会安全的考虑,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平安建设,特别是人员编制、基础设施装备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支持平安中国建设,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维护公共安全。

文章关键词:平安建设;基层;平安中国;代表团;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构筑起平安河南的骨干支撑——我省深入开展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活动纪实

    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中,我省开展了全面清查消除中小学校现存D级危房工作。“平安火车站(广场)”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各火车站(广场)均设立了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站内及广场建有警务室。

  • 群众打出历史最高分 平安河南建设交出更美答卷

    近几年,我省加快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推开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尤其是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救治救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7年,全省共发生火灾1.3万起,同比下降19%;死亡40人,同比下降23%;受伤24人,同比下降40%;造成财产损失1.02亿元,同比下降29%。

  • 治安保险惠及民生社会治理夯实基础

    2016年8月份,治安保险在清丰县推开,全县目前共打码电动自行车25万余辆,登记各类家畜20余万头,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17年治安保险已经在濮阳市全面推开。登记纳入保险的居民保险物被盗抢或破坏后,群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报案,民警对现场初步勘查后,向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报案。

  • “雪亮工程”:照亮河南平安路

    “雪亮工程”是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为基础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目前,全省所有省辖市和134个县(市、区)综治视联网均与公安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服务实战效能大幅提升。

  •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区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题: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区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北京市海淀区委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灯塔。

  • 徐光:奋力开创平安周口建设新局面

    10月21号上午,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在周口调研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总结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奋力开创平安周口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海洋,副市长洪利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出席会议。

  • 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10月13号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平安建设、城市社区建设、统战工作及党的群团工作等。

  • 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经验交流会召开

    7月27日至28日,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内乡县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内乡县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省法院、虞城县等省直单位和地方就基层平安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刘满仓赴新乡调研基层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调研期间,刘满仓一行先后到新乡市红旗区、辉县城关镇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和政法干警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对基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省平安建设工作督查组莅临周口检查

    7月16日,以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吴子连为组长的省平安建设工作第八督查组莅临我市,就我市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海洋,副市长洪利民,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出席汇报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