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奔驰“定速巡航事件”后续 奔驰方面:已成立专家组

2018年03月17日09: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李江瑞 记者 刘诗泉

  3月15日晚,河南商报报道了“连霍高速上一辆奔驰车定速巡航后出现失控无法停车”一事,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奔驰方面就事件已进行回应。

  目前,各方的焦点放在了“当时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失控情况出现”,以及“究竟是采取什么措施实现了安全停车”等。

  奔驰方面回应:

  已成立专家小组进行调查 不具备后台干预车辆的技术

  3月16日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奔驰车定速巡航后出现失控无法停车”一事做出情况说明。河南商报记者第一时间拿到了该说明。

  据说明内容,事件发生后,奔驰方面第一时间联系了奔驰车主并安排专业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同时成立了专家技术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

  并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并不具备在后台对车辆进行干预的技术,且梅赛德斯-奔驰车辆具备多重安全保障系统,确保驾驶者在极端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刹车操作。

  除此之外,声明还透露奔驰已与车主进行了友好沟通,希望尽快获得其同意对相关车辆进行专业检测。

  车主:

  奔驰方面已联系我、检测车辆 双方将会面

  3月16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从车主处了解到,奔驰方面已经联系了车主。另外,车主表示,奔驰方面已经“找我检测车辆”。

  3月16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又得知,车主、奔驰方面将进行会面。

  车主将会得到怎样的解释?各方关心的失控原因等焦点能否得到准确解答?河南商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焦点

  后方操作不等于“远程遥控” 请勿以讹传讹

  对于今天下午有媒体发文称“车主:不是厂商遥控停车”,河南商报已经就此再次求证了当晚的停车过程。

  据车主介绍,当晚奔驰方面、高速交警后方操作协助停车,曾提示了众多方法和操作指令,其中就包括使用在行驶中解开安全带、打开一点车门的方法,迫使车辆启动安全操作以达到降速效果。

  所以,各方说法以及河南商报的报道中,没有提及网上所传的“远程遥控停车”,河南商报报道中介绍了奔驰方面及警方提供的操作办法建议,未提及“遥控”。

  至于最终的细节,还有待车主、奔驰方面最终的准确解释。

文章关键词:车主;奔驰车主;梅赛德斯;安全带;刹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车主50万买宝马发现是翻新车 1年后获赔130万

    近日,福建永安,张女士经过一年多维权,终于拿到130余万赔偿款。2016年,张女士在三明信达4S店购买了一辆宝马X4,发现有重新喷漆的痕迹,便将4S店告上法庭。

  • 18年服务450万车主!小李补胎发布轮胎消费大数据报告

    2018年3月10日,AC汽车后市场、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小李补胎商学院在国家重点众创空间—UFO.WORK联合发布 《小李补胎十年(2008-2017)轮胎修护大数据》报告,给出了以上所有问题的确切答案。

  • 玛莎拉蒂被撞 车主庆幸:还好没开1000多万的车

    2月20日下午1点多,上溪大队接到报警称,上横塘村香火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损较大,肇事司机逃跑了。随后民警通过监控锁定了肇事车辆——一辆白色厢式货车,联系车主时,车主说货车是公司里的,马上回公司问问谁开的车。

  • 河南车主注意!这款车设计曝光安全隐患你的中招没

    今天要说的就是最近继思域梗之后,本田又一款车——CRV刷爆网络。目前东风本田4S店对于机油“越用越多”的仅有承诺:对车辆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并表示争取在2018年2月12日前,给出解决方案。

  • 车主车牌掉漆但清晰可见仍被罚款 涉事交警被处分

    沈阳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消息,针对媒体和网友反映的沈阳公安交警执法不当问题,1月18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经查,2017年12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洪大队民警在于洪区白山路,对陈某某作出的“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行政处罚,存在事实认定不准确、处罚不当的问题。

  • 车主点10份外卖召10个小哥来抬车?真相原来是这样

    轿车误入绿化带开不出来,车主情急之下点了10份美团外卖,叫来10位外卖小哥协力把车抬出。司机急中生智接连点了10份外卖,等外卖小哥都到齐了,众人合力不一会车子就被抬出来了,真是人多力量大。

  • 河南各地车主赶紧看 2018年限行还会继续吗?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 河北现车牌号“京P好几个8” 网友:车主智商欠费

    廊坊香河中意路口一辆车牌号为“京p·好几个8”的红色观致轿车被交警拦下。网友笑称:没有最牛只有更牛。不管什么时候,大伙都应该遵纪守法。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

  • 车主停车4个月费用超6000元 拒绝缴费弃车离去

    日前,有网友发布的一则消息被热传,一辆京牌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在一停车场停留了四个多月,车主至今仍未取车,停车费用已经超过了6000元。”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一汽丰田PRADO普拉多官网显示,一辆全新的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厂家建议零售价为36.98万至62.53万不等。

  • 环卫工遭私家车打 车主称网上内容是炒作

    近日,南通如皋当地有一段视频在朋友圈内广泛流传。据知情人士报料称,当时在如皋市福兴路上,一名环卫工人的扫把碰到私家车,车主随即打了工人一巴掌。事发后环卫工人上前与车主理论,双方发生口角纠纷,被围观群众劝开。

  • 老人累了靠车门休息 车主静等离开才开门

    21日早晨,在如皋市文化广场,一名散步的老人走累了,靠在车门上休息。“让老人好好休息,不要吓着老人”,谢先生的这个举动很普通平常,但却很温暖人心。

  • 豪车闯禁行双前轮陷深沟 一周未挪落满灰尘

    19日下午,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河南商报反映称,顺河路与城东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双前轮陷入路沟中豪华轿车,多天无人处理,由于道路处于施工期,目前已落满灰尘。河南商报记者在顺河路西段看到,这辆黑色的豪华轿车双前轮陷在横刨在路中间的一道路沟中,车头紧贴路面,左侧后轮已瘪。

  • 500辆宝马X5即将投放 郑州市民可共享豪车

    继共享单车给我们的超短距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之后,共享汽车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每辆车还配备有两名专职司机,司机的费用由车主们共同分担,每个月只需要500块钱的司机服务费。

  • 500辆宝马X5即将投放 郑州市民可共享豪车

    每辆车还配备有两名专职司机,司机的费用由车主们共同分担……

  • 500辆宝马X5将投放 郑州市民可共享豪车

    继共享单车给我们的超短距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之后,共享汽车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每辆车还配备有两名专职司机,司机的费用由车主们共同分担,每个月只需要500块钱的司机服务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