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又一条大道连通郑开 开封东京大道西延工程开工

2017年03月28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周斌李翔舟

  本报开封讯3月27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现场举行,备受关注的开封新东京大道,年底有望呈现。

  开封东京大道目前向西延伸至开封十二大街,为双向四车道,拓宽改造后,将改成双向八车道,其西延工程将一路向西延伸,直通郑州北三环,把郑州龙子湖高校区和开封市高校园区连接起来,打造郑汴创新创业走廊,形成智慧聚集地带。

  开封市市长侯红在仪式上说,这条通道是郑汴深度融合“533”工程中“五条通道”之一,也是“十三五”郑开创业创新走廊的轴线,该区域已纳入省里统一布局,未来将成为开封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开封市东京大道沿线两侧已有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以及职教园区内的20多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而与东京大道相对应的郑州市的范围内是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东京大道西延工程结束之后,将与连霍高速、郑开大道、郑汴物流通道、G310国道等东西干道并驾齐驱,成为郑汴融城便捷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当日集中开工的10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45.8亿元。

文章关键词:郑开;大道;北三环;开封大学;十三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马拉松今日开跑 参与者达5万人

    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日上午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跑,春天里,这道“一条跑道连接两座古城”的壮观风景将如期再现。据介绍,今年的外籍专业选手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选手依然占据了极大比例,其中就包括2013年郑开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肯尼亚人克莱。

  • 突发!郑开大道城际铁路沿线工地塌方 两名工人遭埋压

    11月11日,郑开大道与万三路交叉口西南,正在施工的城际铁路沿线工地突发塌方事故,两名正在作业的工人遭埋压。工友称,两名工人一人40多岁,一人50多岁,发生事故的基坑深度在4米左右,塌方发生后工地曾组织自救,遗憾未能挽回两人生命。

  • 神秘大腕空降郑开马拉松 他们究竟是谁?

    一场吸引来自全球32个国家,共计4.9万余人的城市狂欢——郑开马拉松,终在昨日落下帷幕。这场目前为止在郑州,参与度最高,曝光量最大的城市公关行为,虽然经过一天的沉淀,但热度依旧不减。

  • 郑开马拉松赛报名截止 参赛规模达5万人

    3月14日,记者从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本届郑开马拉松赛5公里项目已报满,报名人数为34000人。今年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

  • 南阳百余人参赛郑开国际马拉松

    昨天上午8时30分,2015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郑开大道上开跑。我市黎明脚步队员、部分长跑爱好者共104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4.9万名马拉松参赛选手一起,似海浪一般,一波接着一波,从郑州出发,向开封奔涌。

  • 郑开马拉松开赛 CBD部分区域周日禁行

    2015年3月29日早8时至下午1时,对郑东新区众意路(黄河东路至商务内环)、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内侧道路)、商务外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郑开大道、CBD部分区域周日因马拉松将禁行

    2015年3月29日早8时至下午1时,对郑东新区众意路(黄河东路至商务内环)、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内侧道路)、商务外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部分区域因马拉松将禁行

    2015年3月29日早8时至下午1时,对郑东新区众意路(黄河东路至商务内环)、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内侧道路)、商务外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29日郑开马拉松开跑 部分道路交通有管制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3月29日早6时至下午2时,2015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将对郑开大道(东四环至开封交界处)双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3月29日早8时至下午1时,对郑东新区众意路(黄河东路至商务内环)、商务内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内侧道路)、商务外环(众意西路至九如东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区域同样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郑开国际马拉松3月29日开跑 郑开大道将禁行

    2015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9日(周日)上午分别在郑开大道(白沙园区管委会门口至开封市金明广场)和郑东新区商务外环(众意路至九如路)及以内区域同时进行。

  • 郑开国际马拉松3月29日开跑 郑开大道将禁行

    郑州交警部门将对郑州市部分道路和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郑开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3月30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鸣枪开跑。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常设、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郑开国际小马拉松赛男女冠军产生 平均年龄17岁

    3月30日上午9点30分,郑开国际小马拉松鸣枪开跑,17分02秒后,来自商丘夏邑的运动员陆看看成为本届小马拉松的冠军。今年18岁的陆看看是商丘夏邑一所体校的运动员,在教练的鼓励下来到本届郑开马拉松比赛现场。

  • 74岁体育狂人八战马拉松

    3月30日早上6点多,在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郑开大道的起点处,74岁的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智宽老人边热身边激动地说。截止到2014年,王智宽老人已连续参加了7次郑开马拉松的全程项目,最好成绩为4小时。

  • 郑开马拉松亲自情侣齐上阵

    2014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鸣枪开跑。图为在郑东新区举行5公里小马拉松(含亲子、情侣)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