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腾讯vs阿里:“一分钱”背后两巨头大战

2018年04月03日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张劲影

  微信:乘公交,我首单只要一分钱

  支付宝:我首单免费

  微信:我还额外送车票……

  【出招】

  社交化后的腾讯乘车码

  或成竞争利器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近日,腾讯乘车码上线新玩法——可在微信朋友间转赠的微信车票。

  在4月1日至4月7日期间, 市民使用腾讯乘车码,即有机会免费领取微信车票。领到的人可以向好友赠送车票,好友领取之后可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中打开,直接扫码使用。

  区别于传统车票,微信车票上呈现了浓厚的地方特色:省博物院、现代地标千禧广场、郑州人必吃的烩面,文化元素的体现,让其更好玩有趣,无形中也增加了在微信好友间分享的可能。

  收到车票的用户可直接在腾讯乘车码界面进入赠送入口;点击“赠送车票”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票面图案,附上自己的祝福,赠送给好友。

  这种将线下传统车票进行电子化、社交化的玩法,春节期间在广州就进行过小范围内测。社交化厉害在哪儿?从风靡的微信红包、微信群里随处可见的“拼多多”小程序上可见一斑。

  【竞争】

  两巨头的“一分钱”之争

  在推出微信车票的同时,4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腾讯乘车码继续推出(每天首笔)1分钱乘车优惠;而在4月16日至4月30日,每天首次乘车可享受随机立减最高免单福利。

  其实,在郑州,这已经是腾讯第三次推出“首次乘车只要一分钱”的优惠活动。

  2月28日下午,郑州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3月1日至3月15日,乘客每天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乘车,即可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此外,从3月16日至6月30日,每逢周三,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乘车,也可减免0.99元费用。

  腾讯助力郑州公交开启扫码时代。据知情人透露,腾讯乘车码刚刚上线没几天,日均便有20多万人次的使用量。

  支付宝似乎也是算准了时间。3月15日,郑州公交全面启用支付宝乘车码;从3月16日到3月31日,使用支付宝乘车码,每天首笔免单;4月1日到4月30日,每天首笔享受随机立减,最高可免单。

  就在支付宝乘车码一分钱都不要、推行免费乘车时,3月18日,腾讯乘车码将一分钱坐公交活动延长到3月31日。

  据郑州公交总公司提供数据显示,郑州目前日均客流量在220万人次左右,而扫码乘车总人次在50万左右。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腾讯乘车码已经覆盖全国52个城市,河南省包括郑州、驻马店。反观支付宝乘车码,已经覆盖全国62个城市,河南省包括郑州、安阳、商丘、驻马店。

  在移动支付领域,微信和支付宝俨然两分天下,再去拓展小白,找不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用户,空间甚小,如何在对方的身上挖用户,进行“抢人”大战,或许是目前两巨头都在考虑的。而在中原地区,腾讯先于支付宝打起社交化的牌,在娱乐的同时给用户优惠,着实是一把利刃。这一次,恐怕腾讯走在了支付宝的前头。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腾讯;微信;车票;社交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有医院不能用微信支付宝缴费 市民:不可思议

    “现在吃饭、购物基本上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了,所以很多人外出时都不带现金了,但前往一些医院就诊,还需要现金或银行卡,很不方便。”  位于郑州市纬五路东头的河南省胸科医院也是如此,在门诊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缴费,住院却不能用微信或支付宝缴费。

  • 记者体验共享汽车:停取不便利 车内卫生情况堪忧

    2.有“里程焦虑”的用户,APP预定车辆可选择续航里程长的车辆,此外,驾车时要随时留意仪表盘上的剩余电量和续航里程数。3.个别APP用户认证审核受工作日限制,建议提前注册,免得临时需要用车却迟迟无法通过认证。

  • 男孩绕过指纹锁盗刷母亲账号 还清除痕迹

    民警通过账单判断,这不太可能是诈骗或者盗窃,因为王女士账户余额还有好几千,如果是诈骗或者盗窃,肯定转光了。民警询问"熊孩子"得知,他一般夜里趁妈妈照顾小弟弟或者白天做家务时,偷拿妈妈手机,通过手机支付购买装备。

  • @所有人!4月起扫码支付将限额,这些你必须知道

    付款扫码、收款扫码…如今扫码支付已成为生活常态。根据央行通知,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静态扫码每天最高500元。↓↓

  • 网络“奇葩险”层出不穷 购买或影响未来投保

    为了进一步了解网络保险销售现状,记者以想要购买一款“吃货无忧险”为由联系了一家第三方保险销售网站。据了解,在孙姓工作人员的1859个客户中,只有两三人购买了这款“吃货无忧险”。

  • 用户起诉支付宝索赔2元 疑默认勾选授权淘宝获取信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俞先生称,其在北京乐友公司购买牙膏使用支付宝结账,事后发现支付宝客户端默认勾选了“授权淘宝获取你线下交易信息并展示”,其在线下店铺的交易信息被提供给支付宝、淘宝、天猫。

  • 16日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 每日免单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6日起,郑州公交将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今后乘客在郑州市内、航空港区以及上街区选择公交出行时,打开手机支付宝,可直接扫码支付公交车费。同时,3月16日至31日,乘客在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时,首笔订单可享受免费福利。

  • 明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 月底前每日免单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6日起,郑州公交将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3月16日至31日,乘客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每天首笔订单免费;4月1日至30日,每天首笔订单享受随机立减,最高可免单。

  • 办理出入境业务可多平台扫码付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出入境管理局全面升级缴费系统,推出全业务多码合一扫码支付便民服务。据统计,2017年10月出入境管理局推行内地居民微信扫码缴纳出入境办证费用服务以来,已有51万余名申请人体验到微信扫码缴费服务带来的便利。

  • 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正式运行 网上可办12类涉税事项

    “申报、备案都能在网上受理,以前希望跑一次就能办妥,今后可以一次也不用跑了。”郑州一家企业财务人员陈燕红在现场学习了新版电子税务局功能后,忍不住感叹道。

  • 车费8元 转账800元的哥急追老太退车费

    ”3月4日下午3时许,两位乘车的老太太下了出租车没一会儿,郑州的哥乔铁中的手机里就响起了这样的提示音,乔师傅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追了出去。郑州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的队长朱厚全告诉记者,这样的事在他们雷锋车队屡见不鲜,“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的精神弘扬下去。

  • 娃哈哈继康师傅统一之后也要涨价?官方出面辟谣

    根据通知内容,娃哈哈将对茶系列、果汁系列、快线系列、激活系列以及红飘水的产品供货价进行调整,并规定了各系列产品相对应的最低零售价。

  • 男子手机转账还款却转到别人卡里 对方:你起诉吧

    夏先生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平时客人给自己付款时会采用网上支付方式,于是他的支付宝里也绑定了其他人的信用卡。发现自己将钱转错后,夏先生决定联系钱先生,希望跟对方协商,能将钱还给自己。

  • 2017年你的钱去哪儿了?普通人告诉你答案

    我们采访了不同行业、不同人生阶段的50余位普通人,他们有的是大街小巷遇到的路人,有的是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等等。今年经济方面我好像没有办什么大事,毕竟没挣多少钱的人哪儿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吖……

  • 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汗水。一路走来,我们用奋斗浇灌青春,用坚守呵护温暖,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自信跑出属于我们自己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