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2018年04月03日21:25  来源:大河网

5034

  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时强调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刘勰)4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讨论《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中引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既要体现号召力,也要增强执行力。巡视在提升各级党组织执行力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总结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注重内涵建设,探索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巡视全覆盖,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的硬任务,不留死角,形成震慑,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抓住问题盯死不放,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选好配强巡视队伍,加强能力建设,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宪法,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文章关键词:党的建设;王国生;常委会;执行力;学习贯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九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题: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九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

    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着眼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充分认识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运用好系统思维,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管党治党的科学部署。

  • 杨晓渡:作风建设已经成为党的建设亮丽名片

    图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向记者介绍情况。新华网 郝广鹏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

  •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党的建设展区(组图)

     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坚决捍卫核心。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田芝健:准确把握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中国社会科学网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田芝健:准确把握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决不能搞一阵风、搞短促突击、搞一曝十寒,必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

  • 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主线

    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是一条不断引导我们取得党的建设更大胜利的主线,是确保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主线。

  •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核心是全面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特征,反映党内政治生活的本质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 党的领导:中国最大的国际竞争力

    党的制度建设已经形成了“溢出”效应,即由党内向党外溢出,从党员、干部向普通群众溢出,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推进形成党治国理政成熟的制度体系和制度文明成果。在推进制度建设过程中,我们党日益走向成熟、走向自信、走向理性。

  • 王京清:企业设党组织顺应职工愿望要求

    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邀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京清说,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就是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中央有关部门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重要举措情况的汇报,对迎接党的十八大继续抓好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 人民日报评论员: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

  •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

  • 锻造坚强主心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时光)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时表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共赴辉煌的新征程就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 反腐从“还需”到“必须”,这一关键词的变化,透露哪些新动向?

    在过去五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基础上,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基础上,报告提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 反腐从“还需”到“必须”,透露哪些新动向?

    在过去五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基础上,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基础上,报告提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