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落户郑州 河南人可在家门口注册商标

2018年04月04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静)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了!4月3日,商标局调研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工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郑州中心”)已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是继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之后,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商标局副局长王培章在会上介绍,郑州中心将接受商标局委托,承担起全国商标审查业务中150万件左右的业务量,极大减轻商标局商标审查压力。

  “郑州中心正式运营后,将‘一揽子’解决企业商标申请、受理、审核、发证事宜,实现‘就地审查、就地发证’,河南及周边省份商标申请人不用再跑到北京,办证时限也将至少缩短3个月。”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在会上说,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郑州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激发我省企业创新活力。

  我省对设立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快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郑州中心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作为中部六省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郑州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王培章说,希望郑州中心融合创新,提供更加优质的商标注册服务,将中心打造成全国商标示范窗口和商标品牌孵化基地。

  另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8个商标受理窗口,分别位于洛阳、开封、驻马店、郑州、安阳、信阳、南阳、三门峡等地,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咨询,或提交申请文件,进行形式审查;窗口同时受理文件寄发,并接收和发放商标局下发的各类文书。

  “目前,我省企业虽可就近申请商标,但资料还要发到北京审核、发证,周期较长。郑州中心建成后,这些事项均可承接办理,将极大方便我省及周边省份企业。”马林青介绍说。

  相关链接

  办事省时仨月 带来利好三重

  □本报记者孙静

  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郑州中心”)近日正式获批成立,成为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商标局对在京外城市设立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考核要求较高,申请城市竞争激烈,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缘何能花落郑州?又将对我省发展带来哪些利好?4月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

  截至2017年底

  503.2万户

  全省市场主体达到503.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44.8万件

  我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达44.8万件,较上年底增长25.84%

  20.84万件

  我省2017年商标申请量达20.84万件,较上年增长61.5%

  中心落户郑州源于我省“双重优势”

  “我省商标品牌发展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是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落地郑州的重要原因;此外,郑州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枢纽优势,中心落户郑州将给中部省份带来‘共享利好’。”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如是说。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迅猛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省市场主体达到503.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区域活跃度指数71.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市场主体的高速增长,为商标注册和培育提供了巨大潜力,客观上也要求更加完备的便利化商标注册服务。”马林青说。

  此外,我省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发展,先后出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等多个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下,截至去年底,我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达44.8万件,当年商标申请量达20.84万件,分别较上年底增长25.84%和61.5%,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与此同时,郑州交通枢纽优势日趋明显,作为中部六省唯一设立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省会城市,也是国内外企业聚集交会之地;随着“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基本形成,周边省份企业或群众来郑办理业务也将更加便利。

  郑州中心将为我省带来“三重利好”

  “中心落户郑州后,最直接的利好,就是为申请人降低时间成本。”据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介绍,在中心成立以前,我省群众申请商标最便利的方式,是到位于洛阳、郑州、三门峡等地市的商标受理窗口办理注册。

  “但窗口功能十分有限,只负责咨询和受理,材料还需快递到北京办理,这中间就占用了很长时间。郑州中心以后可就地办理,为申请人至少省去3个月时间。”王船起说,这也将为商标申请人赢得保护商标的更多主动权,同时激发市场创新活力。

  除了立刻看得见的好处,马林青告诉记者,郑州中心的成立还将直接服务于我省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对我省培育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马林青认为,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建立,将助力我省构建开放大格局,吸引更多国际国内创新型企业在河南融合发展。

  “‘三区一群’正有力推动我省尤其是郑州构建国际融合的发展局面,随着国际协同创新项目的不断涌入,资金流、人流、设备跨境流动,必将产生更多以商标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业务,而郑州中心的建立将为此保驾护航,我省也将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商标知识产权集聚中心。”马林青说。②9

文章关键词:我省;商标审查;利好;郑州中心;注册商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审批效率 河南办结首个“证照分离”改革事项

    4月2日,随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为洛阳市天俊印刷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天俊公司)颁发出“印刷经营许可证”,我省首个“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正式办结。

  • 河南将建立小语种翻译人才库

    中欧班列、中巴经济走廊、匈塞铁路、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呈井喷态势。目前,“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有53种官方语言,但截至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招生语种只覆盖其中20种语言。

  • 本周强冷空气影响河南 降温幅度将达15℃

    4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初我省气温将再次向30℃发起冲击。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周中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将达15℃。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后期降水天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4日到6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4℃~17℃,降幅将达15℃左右。

  • 冷空气来路上,清明假期河南气温将狂降15℃以上!

    今天(31日),我省大部气温又开始上升,截至到今天16时,我省西部、西北部、东南部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6-28度之间,东部、东北部地区在23-25度之间,其它地区大部在25-27度之间。3日,北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 今年前两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

    3月2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保持较高增速,农产品、铝材、汽车、服装等出口强劲增长。

  • 河南多地延长供暖时间

    近日,我省多地气温急剧下降,瞬间让人仿佛从“夏季”回到了寒冷的冬季。受本轮降温天气影响,商丘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将延期5天,居民采暖将延期至3月20日,且延期供暖不再向用户收取费用。

  • 180家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架起“创新之桥” 河南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

    3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刚认定的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单上,我省的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 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结束 大气治理将紧盯五大重点领域

    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配合大气治理需要,我省15个重点行业2000多家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同时4000多个工地实施“封土行动”,为我省秋冬季大气治理作出了贡献。今年我省将在货运车、柴油车、重型车污染管控上发力,在货运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检查车辆尾气排放和油品质量。

  • 河南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精准脱贫

    记者3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省财政日前已安排下达2018年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4亿元,主要用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技能教育以及互助资金的建立。

  • 河南新增3家“国字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 我省动物免疫学、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电子材料与系统等3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为国家国际联合研究,标志我省国际科学研究合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 明后天气温升升升 下半周气温降降降

    3月剩下的日子里,整体空气质量不十分乐观。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国家气候中心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监测中心最新分析预测预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月整体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近期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预计到月底前,区域还将经历两至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3月整体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 “许昌人”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在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发现的头骨化石,填补了古老型人类向早期现代人过渡阶段东亚地区古人类演化上的空白,是中国学者在古人类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据了解,2005年,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李占扬教授主持发掘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东亚现代人起源研究项目启动。

  • 本周河南气温先升后降 预计本周二郑州有小雨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前中期,我省气温呈现阶段性升高趋势;周末前后气温下降较明显,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预报,本周前中期我省偏南地区有短时阵雨或小雨,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 河南春季人才招聘会上演“抢才大战” 高新技术人才缺口较大

    2月24日,我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当天上午,河南人才市场的新媒体主播“人才服务小仙女”穿梭在各个企业展位间,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求职者推介信息。

  • 河南8200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雨水”已过,天气回暖,我省小麦将从南至北陆续进入返青期。对晚播麦田科学运筹肥水,促进小麦分蘖,力争多成穗、成大穗;对于一、二类苗麦田,要促、控结合,实现苗旺稳健生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