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大数据公布 河南人才市场薪酬平均增长7.1%

2018年04月13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核心提示丨出门找工作,最关心的就是当前时段的薪金待遇如何。4月12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布的一季度人才才市大数据显示,新兴行业人才需求旺盛,各地人才市场薪酬水平较往年整体上涨,整体薪酬增长7.1%。

  ◇焦作、漯河人才需求增长快

  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省人才市场开局良好,部分地市人才需求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以焦作、漯河、周口、安阳、南阳为例,人才需求占全省比重已经由去年的

  8.66%、7.96%、4.69%、3.93%、2.29%上升为15.06%、13.55%、5.72%、5.56%、4.03%。各地重点发展特色产业,焦作的新能源、漯河的食品相关产业、周口的新环保产业,人才需求增幅明显。

  今年,新兴行业人才需求旺盛,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释放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其行业人员需求数量增速远高于其它行业。从各行业需求看,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对数字化应用人才有着强烈的需求。

  另外,制造业成为吸纳人才的大户。数据显示,制造业,贸易、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为全省行业招聘需求的前三甲,依次占岗位总需求的23.58%、12.22%、10.26%,占岗位总需求的46.06%。其中制造业位居首位,领跑一季度才市,释放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各地人才市场薪酬较往年整体上涨

  出门找工作,求职者最关心的就是薪水问题。一季度,各地人才市场薪酬水平较往年整体上涨,平均涨幅约为7.1%。

  以漯河为例,招聘岗位中3000-5000元/月的职位占总岗位需求的50.12%,5000-10000元/月的占10.99%。人才是第一资源。不少企业采用奖金、多元化福利、项目创业等激励手段吸引人才,福利薪酬待遇较去年普遍提升。

  据分析,我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企业随行就市地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薪酬体系,以提高自身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招聘用工的效率,整体薪酬得到了提高,未来预判招聘月薪还有望继续上涨。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求职者就业观更具时代特征。求职者对工作环境、薪酬水平、职位晋升通道等期待值在提高,特别是“95后”作为人力市场求职主体,自我实现需求日益明显,生存需求逐渐淡化,就业观念也在不断变化,他们的就业观更具时代特征,求职目标更加多样化,零工、兼职、自由职业、网红等新的就业形式为这个时代的求职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人才需求;人才市场;薪酬水平;数据公布;薪酬待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组织开展人才现状与需求登记统计工作

    汝州市为全面摸清现有人才底子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才需求情况,为制定人才政策、开展人才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日前,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人才现状与人才需求计划登记统计工作。

  • 河南省科技厅赴北京进行科技对接引进成果招人才

    为了促进我省企业与北京创新力量开展产学研合作,给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重大发展项目引成果招人才,12月3日,省科技厅在北京举办“2013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北京对接活动”。

  • 河北省企事业单位进京挖人才 平均年薪超十万

    毗邻京津,河北省却长期面临“大树底下不长草”的尴尬,高层次人才被京津地区虹吸严重。截至目前,已经确定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职位2100多个,其中不乏河北钢铁、河北航空等特大型企业集团。

  • 25家外地企业洛阳延揽人才

    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系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学生朱小远告诉记者,他们专业的学生可谓“供不应求”,此次来参加招聘会是想了解外地企业的人才需求。此次工业专场招聘会为期两天,共有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可提供4950个就业岗位。

  • 河南2017年四季度才市分析报告出炉

    1月12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统计,2017年四季度全省制造业人才需求位居各行业首位,占十大热门行业总需求的17.24%,特别是装备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业等传统产业高技能人才需求量呈现上涨态势。

  • 2017年四季度 河南制造业人才需求居首位

    1月12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63.69%的用人单位职位需求集中在市场营销、公关、销售,普工,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技工这几类职位,与2016年同期相比,其职位需求量均有所增长。

  • 广东人才新政:博士获50万补贴 落户广深免费上牌

    给予每个博士工作站建站补贴50万元,省财政负责在粤东西北地区及惠州、江门、肇庆市享受省财政转移支付的县(市)设立的博士工作站,其余由各市财政负责。

  • 高房价吓走人才?企业欲“以房留人”

    近年来大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引发了人们对于优质人才离开这些城市的担忧,企业纷纷采取措施,通过制定各种置业计划以留住员工或吸引外来人才。格力地产“优才置业计划”的启动正值珠海市政府一项范围更广的人才引进战略大举铺开之际。

  • 今年首个才市分析:涉外人才成黑马 有三五年经验者爱跳槽

    信息、科技、教育、物流、咨询等以智力密集型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就业容量不断加大,提供了大量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

  • [两会微视]游吟歌:中长期人才预测

    创新培养人才模式、提高人才质量,才能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