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13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冯芸)4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开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难得机遇,勇于变革创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省机场集团、省航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发展临空经济、打造国际陆港、构筑空中丝绸之路等问题,谈亮点、说体会、提建议,王国生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顺应历史潮流,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近年来,我省在开放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河南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王国生强调,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高水平引资、引技、引智,争先进位、弯道超越。要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巩固传统优势,创造新的优势,建好开放平台,高水平推进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建设。要优化环境,持续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河南开放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总书记;丝绸之路;解放思想;深入学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