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打破世界纪录 竞走世锦赛河南女将飞步夺两金

2018年05月08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梁瑞身披国旗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黄晖通讯员马恒彬)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5月6日在江苏太仓结束,中国队以6金4银2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榜首,其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河南竞走女将梁瑞,不仅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50公里团体冠军,还以4小时04分36秒的成绩,打破了葡萄牙选手保持的4小时05分56秒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勇夺女子50公里个人项目的金牌,成为河南省田径队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实现了河南田径在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前身为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创立于1961年,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走单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79名运动员参赛,设有团体和个人两大项,分为男、女成年组和男、女青年组4个组别。其中男、女成年组设有20公里、50公里团体和个人赛;男、女青年组设有10公里团体和个人赛。中国竞走队共派出了男、女26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全部组别和项目的争夺。

  1994年出生的运动员梁瑞2014年进入河南省田径队训练,颇具天赋并且意志品质顽强,被选入国家竞走队集训。2016年她以1小时28分42秒获得亚洲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梁瑞和队友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今年冬训开始前,国家竞走队主教练张阜新决定让梁瑞主攻50公里竞走。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中,刚刚改项不久的梁瑞获得女子35公里竞走冠军,顺利取得了本次比赛女子50公里竞走的参赛资格。

  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介绍,河南田径曾培养出多位全运会冠军,但女子竞走却是地道的“新增长点”,是在2013年沈阳全运会之后才确定着力发展的项目,四五年间,选材、建队、训练,历尽甘苦,今天的成绩得来殊为不易。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女将;团体锦标赛;主教练;女子竞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获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接力银牌

    8月29日,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

  • 世锦赛谌龙2-0胜李宗伟卫冕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雅加达继续进行,谌龙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冠军。在与李宗伟的决赛中,谌龙经过1小时5分钟的激战以21比14、21比17直落两局战胜李宗伟,他再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八连冠。

  • 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4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

  • 国际泳联世锦赛:孙杨夺冠

    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3分42秒58获得冠军。

  • 世锦赛名单刘子歌落选 状态低迷意料之中

    作为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的世锦赛卫冕冠军,刘子歌在今年四月的全国冠军赛上状态低迷,当时她就透露,自己基本上无缘喀山。

  • 16年后亚军早已超预期 郎家军优点缺点都很明显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13场激战中10胜3负,时隔16年后再获亚军,取得了远胜于“保六”目标的成绩,真正实现了锻炼队伍和力争佳绩的双赢。尽管中国亚军收官,但在四强球队实力对比中,与巴西、美国还有差距,和意大利水平相当。

  • 女排12年后再进世锦赛4强 运气?上次绝境后摘银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米兰战至六强赛第3轮,巴西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多米尼加送中国晋级四强。回顾1998和2014年两届世锦赛同样是出线艰辛,中国女排并非依靠福将郎平的好运气,而是得益于抓住机会拿下关键场次的胜利才是关键。

  • 男排世锦赛-中国0-3德国遭零封 F组3战皆负垫底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2014年第18届男排世锦赛战至16强复赛第一轮,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力拼三局以0-3(19-25、22-25、17-25)被德国所零封,带入小组赛成绩调整为三战皆负积0分暂时垫底。

  • 羽毛球世锦赛开幕 超级丹缺席谌龙担起冲金大任

    国羽一哥林丹缺席,谌龙肩负起夺取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大任。中国选手、男单二号种子谌龙在开幕式上表示,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目标就是冠军。本次世锦赛,超级丹并没有出战,谌龙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男单选手。

  • 国际羽联不发外卡 超级丹参加世锦赛仍有法可依

    这种情况下,著名羽毛球网站“Badzinne”就列出了国羽男单4种参赛阵容可能,分别是A:谌龙、杜鹏宇、王睁茗;B:谌龙、杜鹏宇、田厚威;C:谌龙、王睁茗、田厚威;D:谌龙、林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