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到河南省儿童医院调研并看望少年儿童

2018年06月02日08: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看望少年儿童,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就儿童医院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我省重点打造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彩色的气球和各种形象的卡通图画把医院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王国生首先来到门诊大厅询问医院建设运营情况;在医保、药房窗口,了解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等情况;在自助服务区察看“非急诊全预约”自助服务流程,得知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专家、缩短候诊时间,王国生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优化就诊流程,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着力缓解“看病难”问题。

  在儿童关爱中心、儿童重症监护室等处,王国生看望在这里就诊的患儿,并与患儿家长亲切交流,祝愿患儿早日康复、健康成长。王国生对医院负责人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发展少儿事业、办好儿童医院是政治责任,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把河南省儿童医院办成国内一流儿童医院,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保障。

  王国生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者,积极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马懿、穆为民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儿童医院;王国生;少年儿童;患儿;六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河南将多两家省级儿童医院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六枝夫妇举债救双胞胎女儿难负担 至今已花16万

    “我这两个双胞胎姑娘刚出院回家过完年,初一又被送到医院来治疗。“就算孩子肺炎治疗好了,还要确定她心脏病的情况”,陈芳说,从入院到现在交到医院的就已经有4.8万了,能借的早已经借光。

  • 儿童医院专家:谨防感冒变肺炎

    “孩子咳嗽好几天了,还反复发烧,今天一检查,医生说是肺炎,应该第一时间就过来了” 郑州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一位妈妈后悔的说。

  • 信阳市儿童医院快速转运救治一例重症新生儿

    昨日,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24小时开通的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转诊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一例重症新生儿。

  • 江苏常州3岁男童15楼坠落 身受重伤奇迹生还

    常州一3岁男童,意外从15楼坠落,虽然孩子身受重伤,但所幸孩子保住了生命。4月11日,妈妈独自带着琪琪在家,装修工人来安装窗户,工人们先把窗户上的玻璃卸了,准备更换新窗户。

  • 江苏苏州护士遭病属割脖

    1月28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下称苏大附儿院)发生了一起伤医事件,事发后,肇事者外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 开封儿童医院:急救安全知识送校园受欢迎

    4月29日,开封市儿童医院护理部组织各病区护理人员进入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了“急救知识以及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常识”大课堂活动

  • 开封儿童医院:为基层群众送去健康服务

    7月5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协作单位浦西医院主办的“中医中药下基层,服务群众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 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武汉市儿童医院开展会诊活动

    11月20日,为实现国家提出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武汉市儿童医院专家开展了专科会诊公益活动。

  • 你能相信吗?这都是孩子们吞下过的东西!!

    这是西安市儿童医院呼吸科近三年多取出的部分异物,纽扣电池、枣核、玩具配件、钉子、塑料棒、缝衣针、玻璃弹珠,最多的就是硬币…医生提醒,家长要经常叮嘱教育宝宝不随便将东西放入口内,经常检查玩具是否有零部件松散,一定看好孩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