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艺术类专业录取须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双上线”

2018年06月26日07:5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6月25日,艺术类本科志愿填报启动。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艺术类本科批次分数线按照A、B两段分别划定,艺术类专业录取考生须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双上线”。

  本科批次分A、B两段

  按照规定,艺术类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两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只适用于同一专业组内的专业)。因此,艺术类本科分数线也分A段、B段分别划定。

  其中,艺术类本科A段分数线依次是:美术类文化线335分,专业线210分;音乐类文化线332分,专业线110分;体育舞蹈类文化线308分,专业线135分;播音与主持类文化线365分,专业线300分;表演类文化线328分,专业线164分;编导制作类文化线365分,专业线130分;书法类文化线335分,专业线223分。

  艺术类本科B段分数线分别是:美术类文化线326分,专业线190分;音乐类文化线310分,专业线100分;体育舞蹈类文化线282分,专业线128分;播音与主持类文化线354分,专业线295分;表演类文化线324分,专业线160分;编导制作类文化线355分,专业线122分;书法类文化线326分,专业线216分。

  招生学校单独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类,文化线统一为328分,专业线考生应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并达到学校划定的校考合格线。

  须专业、文化分数“双上线”

  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分类别按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艺术类本科A段、本科B段、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录取时按照专业、文化双上线的原则,依据高校向省招办报送的录取规则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专业或专业组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艺术类考生除填报提前批艺术类高校录取志愿外,可兼报非提前批次普通类高校志愿;兼报普通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所报艺术专业志愿未录取,而文化成绩又达到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时,可随录取进度参加普通类学校录取。

  经教育部和我省批准进行专业校考的高校录取时,要求考生省统考的专业成绩和校考的专业成绩均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的录取控制线。其中教育部规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院校和专业)本科专业自行划定文化分数线,其他高校均执行我省划定的文化分数线。

  按照志愿投档后未能录取满额的高校,重新征集志愿。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高校在专业省统考合格考生中征集志愿;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在校考专业合格生源内征集志愿。(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专业志愿;录取考生;艺术类考生;艺术类高校;艺术类专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校招生负责人建议: 避免“滑档” 最好同意专业调剂

    2017年河南高招本科层次的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今年我省二三本合批录取,本科少了一个录取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投档后被退档的理由,主要是高考总分低、专业不服从调剂、单科成绩不符合要求、体检不合格等。

  • 高校招生负责人:避“滑档”最好同意专业调剂

    2017年河南高招本科层次的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今年我省二三本合批录取,本科少了一个录取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投档后被退档的理由,主要是高考总分低、专业不服从调剂、单科成绩不符合要求、体检不合格等。

  • 高招录取仨规则 研究清楚再填报

    专业清:类似顺序志愿投档模式 所谓“专业清”,类似于顺序志愿投档模式,即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再依次录取第二、第三等志愿。分数清:类似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分数清,即所有填报该专业的考生,全部按高考成绩排队,依次录取。

  • 湖南一支殡葬专业志愿服务队为死难者当义务"入殓师"

    ”这是为“东方之星”遇难者提供志愿服务的“入殓师”王辉在朋友圈写下的一段沉痛的文字。他们的行为感召了更多专业“入殓师”加入队伍,目前,共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师生10人和校友志愿者18人在事故现场工作。

  • 北京大学计划全国招生2650人 招生政策稳中微调

    北大今年还增设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接收调剂,并给予志愿未满可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北大非通用语种专业(俗称小语种)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专业间不设级差不调剂。

  • 北京填报志愿:服从专业调剂 提高命中率

    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北京市高考(微博)学生将进行本科批次志愿填报。各校招生章程明确了高校对考生身体状况、单科成绩、相关加试、专业级差等要求,是考生填报志愿及高校录取时的重要依据。

  • 2014高考志愿填报:当心九大易混易错专业

    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微博)在填报志愿上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如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轮机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植物保护、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等等。

  • 知线知位知专业 东方今报联合映象网推“名校访谈”

    据了解,清华大学近三年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为:2010年理科统招654分,定向649分,文科611分;2011年理科统招681分,定向677分,文科649分;2012年理科统招668分,定向662分,文科650分。

  • 华师增“免费”专业 武大在粤拟招223人

    今年,该校还调整了“一校三区”的招生政策,大幅减少南海校区的本科招生数,相对增加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的本科招生数,优化三个校区资源配置。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该校在广东的文科投档线为591分(超一本线11分),理科投档线为606分(超一本线38分)。

  • 福建高考:报急需高职专业可自动加10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的高招政策性文件将于近日下发,届时会有详尽的表述,考生可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 北京工商大学招生新增3个专业

    北京工商大学是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 今年高招司法类提前录取专业不再单独面试体检体测

    今年高招,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司法类提前录取专业的考生须通过政审,但今年不再单独组织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按“专业大类”招生扩大规模 填报志愿有讲究

    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高校近年都实行了按专业大类招生,我省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少数高校对此进行了探索。岳彩军说,按类招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专业选择空间。

  • 中传等4所重点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

    5月17日,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4所重点高校公布招生政策及在豫招生计划。该校对考生的英语、数学以及所录取专业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较高,以150分满分计,原则上不能低于90分。

  • 河南已有12.7万考生圆大学梦 200多所高校扩招7548人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2017年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我省2017年高招已录取新生12.7万人。该校在河北、江西、云南、广西、重庆、新疆、山东等7个省份的录取工作已经完成,线上生源充足,招生质量进一步提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